当前位置:

湘油泵上市首日涨停 又造一批千万富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6-12-01 08: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它是一家“颇具历史”的企业 目前湘股数量达86家,还有25家获受理

  11月30日,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上交所,涨43.98%,达当日涨幅上限,报15.06元。

  至此,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86家。据证监会公告,截至11月24日,湖南有25家企业已经在证监会排队IPO,其中湖南空港实业、盐津铺子的审核状态是已反馈意见。

  湘油泵上市首日涨停

  登陆上交所成为湘股“新贵”的湘油泵,发行规模为2023万股,发行价格为10.4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上午9:30开盘后,股票无悬念瞬间顶格涨停,报15.6元。

  资料显示,湘油泵主营业务为发动机(或内燃机)系统的关键及重要零部件——泵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机油泵、水泵、输油泵等零部件。

  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260万台发动机泵类产品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董事长许仲秋说,公司目前面临的经营问题包括生产规模有待进一步提高、资本实力不足等,随着公司挂牌上市和募投项目的建设,这两个问题都能比较好地解决。

  高管层上市后身价暴涨

  湖南机油泵位于衡东县城关镇,与其他湘股次新股不同的是,这是一家“颇具历史”的企业,前身是1949年成立的湖南机油泵厂。

  早在22年前,就由湖南机油泵厂、湖南省外商投资服务中心、衡东县城市信用合作社等共同作为发起人,定向募集设立了股份有限公司。在21世纪初国企改革大潮时,即2002年前后,衡东县政府对公司进行国有股权转让处置,如今的董事长许仲秋等232位自然人,受让了衡东国资局所持的762万股,及衡东县氮肥厂所持国有股权430万股股权。

  湘油泵此次上市的保荐人万联证券穆宝敏透露,湘油泵的高管层大都在早年就加入湘油泵的前身湖南机油泵厂。

  资料显示,公司高管层几乎都持有公司股票。最多的当属许仲秋持股数为1673.65万股,其次是董事沈学如持有472.12万股;副董事长袁春华、总经理刘亚奇、副总周勇和罗大志皆持股百万股以上。

  可以说,湖南机油泵的上市又造就了一批千万富翁。

  而许仲秋及其女儿许文慧合计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38%,若以上市首日15.6元的报收价计算,已然是亿万富翁。

  董事长很励志

  湘油泵董事长许仲秋的经历颇具几分传奇色彩。

  公开资料显示,许仲秋1971年加入湖南机油泵厂,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到厂长,最终将衡东县一个原年产值不足700万元的厂子,打造成为了年产值逾亿元的知名企业,成为衡东县工业企业的第一纳税大户。

  从2016年1-8月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相比2015年有所增强,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5亿~5.25亿元,实现净利润3900万~4250万元。

  连线

  25家湘企在排队上市

  根据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最新发布的湖南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目前湖南拟上市公司有华声在线、长沙银行、体坛传媒等40家企业。

  而记者通过查询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公告,发现湖南目前在审企业有25家。其中预计于上交所上市的有5家。湖南绝味食品、力合科技审核状态是更新预先披露;湖南空港实业是已反馈意见;而中广天择传媒、湖南盐业是已受理。

  预计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有10家,其中盐津铺子是已反馈,泰嘉新材、高斯贝尔数码科技、道道全粮油处于更新预先披露状态;而湘佳牧业、长缆电工科技、湖南丽臣实业、湘北威尔曼制药 、宇环数控机床和奥士康科技显示已受理。

  预计登陆创业板的企业也有10家。更新预先披露的仅有一家是湖南华凯文化创意,已反馈意见的也只有长沙岱勒新材料科技一家企业;显示已受理的有长沙族兴新材料、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湖南国科微电子、爱威科技、湖南科创信息技术、湖南华纳大药厂、湖南九典制药和株洲宏达电子8家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