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潭下摄司支行堵截一起诈骗 为客户挽回2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治国 易念慈 编辑:吴芳 2016-11-30 14: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1月30日讯(通讯员 曾治国 易念慈)11月25日上午,一位老年男性客户来到邮储银行湘潭市下摄司支行办理现金转账业务,收款方为异地账户。该客户神情恍惚,且十分焦急,此种情况引起了该支行柜员的高度警惕和关注。柜员易念慈再三询问客户办理转账业务的用途,客户称对方是北京市公安局领导,帮他破了一个案件,要将20万元赔款退还给他,但需要他预先支付一笔2万余元的税金。出于职业敏感,柜员易念慈判定该客户遇到电信诈骗,通过联网查询,显示对方账户开户地为石家庄市正定县,这更加坚定了她的判断,她立即将情况报告支行长刘毅,同时通知大堂经理王薇对客户进行解释和劝导。

  但客户受骗至深,坚持要求立即转账,并生气地认为柜员多管闲事。支行人员百般劝导,客户不情愿地提供了对方联系方式,支行长刘毅随即联系对方,但对方数次将电话直接挂断,只有客户本人打电话才能联系,对方要求客户立刻汇款,客户情绪更加激动。见此,支行长果断报警,同时,柜员为稳住客户称对方户名无法转账。几分钟后,公安民警到来,在支行人员与公安民警的共同劝导下,客户恍然大悟,并停止办理现金转账,向公安民警提供了相关资料。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为该客户挽回资金损失2万余元。

  邮储银行湘潭市分行提醒广大客户:谨防电信诈骗,确保资金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