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证券定点扶贫安化县 主打金融扶贫牌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6-11-30 10: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0日,财富证券与益阳安化县政府举行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红网安化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11月30日,财富证券与益阳安化县政府举行精准扶贫战略合作签署仪式。这也标志着财富证券在定点贫困县的金融扶贫全面铺开。

  根据协议内容,财富证券拟每年安排帮扶专项启动资金100万元到安化,且连续三年将该笔资金用于安化县扶贫项目启动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财富证券将监督扶贫资金用途和跟踪资金使用效率。

  签约仪式上,安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义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安化县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产业很有特色,我们要充分利用证券行业对口扶贫的机遇,依托金融资源发展产业,助推县域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安化县黑茶优势明显,且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知名度,待开拓市场的潜力巨大。结合这一产业优势,财富证券将下沉扶贫资金于产业,培育黑茶产业,打通完善安化黑茶全产业链,助推安化县实现产业精准脱贫。

  财富证券董事长兼总裁蔡一兵接受红网时刻采访时表示,“我们将发挥财富证券的自身优势,大力发展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全面提升扶贫地区自我造血能力,帮助扶贫对象早日脱贫致富。”

  近年来,财富证券在金融扶贫上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仅2015年,财富证券给安化县的“梅山黑茶”、平江县的“中惠旅”提供精准细致的挂牌服务,帮助两家贫困地区的企业顺利登陆新三板;由财富证券承销的西藏高争民爆IPO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会,这是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扶贫”政策后首个“扶贫”IPO项目;此外,财富证券还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贫困地区创新开发扶贫债、养老债,这些金融扶贫举措不仅解决了贫困地区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而且实现了贫困地区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精准帮扶的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