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做金融服务“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唐学伟 编辑:吴芳 2016-11-24 10: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唐学伟)“连日来,湘西自治州各级党组织,都在认真组织学习省十一届党代会精神。其实,银行也要摆脱思维定势,跳出金融做金融,主动服务经济。作为在湘西的银行,就更应当将工作重点主动放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上。”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行长高峰如此说。

  湘西处于国家武陵山扶贫片区的核心位置,湘西州的决策者深知肩上的“扶贫重任”有多“沉重”。于是,湘西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提出了在武陵山片区要“率先脱贫、率先发展”战略,作为全国第一家地市级村镇银行和湖南省湘西州第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湘西长行村镇银行主动契合民族经济发展大脉搏,依托湘西州的发展战略,围绕“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两大任务,顺势而为启动了《新三年战略发展规划》、“信贷大投放”和“机构大发展”的战略。

  数据表明,截至2016年2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30亿元,较2015年年初增长15亿多元,信贷资产在全州市场占有率由年初的4.6%提升到6.5%,增幅在全州股份制金融同业中排名第一。

  2016年3月10日,花垣县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正式挂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花垣支行与花垣县十八洞村黄马崖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完授信合作意向书。

  “让老百姓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共享金融发展成果,是银行的立行之本,更是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十八洞村,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副行长吴文军说。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简介:

  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成立于2010年12月16日,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长沙银行发起及其他七家法人单位共同设立的全国首家国有控股地市级村镇银行,注册资本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