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玻宝能之争 旗滨集团“躺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6-11-22 09: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旗滨回应:没有整体引进原南玻A高管团队计划

  被卷入南玻A与宝能系之间的风波,不知旗滨集团是喜是忧。

  从市场关注度、二级市场表现,以及收到交易所问询函种种事项来看,应是有喜有忧。在公司回复交易所问询公告中,旗滨集团称公司并没有整体引进原南玻A高管团队计划,而且透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并不会“从中受益”。

  传闻引发交易所问询

  南玻A公告董事会接到原高管团队集体辞职,是在11月15日晚,随即“高管团队或整体进入旗滨集团”的消息相传盛广。

  株洲旗滨集团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针对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是在11月17日,主题正是市场高度关注的“南玻 A 的原高管团队或集体加入旗滨集团”,“公司近期在马来西亚、惠州、绍兴合作投资的节能玻璃项目,合作方富隆国际的法定代表人赵得翔曾出现在南玻A 以往的项目运作中”,以及是否有“公司作为南玻 A 的竞争对手或在此次事件中受益”的情况。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称:“请公司高度关注有关媒体报道,并请核实上述报道事项是否属实、有关竞争对手事件对公司及上述投资项目的影响以及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回应称无整体引进高管

  此次南玻A与宝能系的风波波及到公司,旗滨集团称会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及时评估对公司的影响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但在回复交易所的问询中,旗滨集团称今年以来,公司引进南玻A主要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10余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没有整体引进原南玻A高管团队计划。

  而对于公司合作方之富隆国际的法定代表人,与南玻A收购的标的公司丰威科技的法人代表同是赵得翔,公司方面解释称这是其个人的投资意向。

  “赵先生自上世纪末以来一直在国内持续投资,比较熟悉玻璃行业,并持续关注玻璃行业及相关企业的发展动态。旗滨集团作为行业新兵,处于快速成长期,战略投资方向明确,资源整合能力强,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符合他的投资方向,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合作意愿。”

  而值得一提的是,旗滨集团坦言,目前公司产品为原片玻璃,市场主要覆盖华中、华南、华东和出口东南亚;而南玻A主营以工程玻璃、光伏玻璃为主,没有竞争关系。

  “南玻A高管的离职,短期内对旗滨集团运行没有影响,但随着旗滨集团产品转型升级,拓展光伏玻璃、节能玻璃领域,将不可避免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

  链接

  南玻A再度诡异涨停

  11月21日,旗滨集团结束上周上涨行情,小幅下跌0.23%,报收4.37元。而南玻A继上周两个涨停后,再一次以封板收市,并且创出了15.32元的阶段新高,当日换手率22.38%。

  在盘后的龙虎榜数据中,记者看到,卖出榜单前三位均是机构席位,分别卖出2.90亿元、2.44亿元和1.04亿元,合计卖出金额占总成交比例达到14.72%。

  而华泰证券浙江分公司、海通证券上海共和新路、申万宏源证券深圳金田路、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分别买入1.106亿元、6942.90万元、4592.76万元、4387.28万元,这四家营业部都是比较知名的强势游资席位。

  一边是机构抛售离场,另一边是游资不惧高位接手,这让南玻A股价后市,更扑朔迷离。

  另外,根据11月20日晚南玻A披露的公告,公司选举陈琳为董事长并代理履行首席执行官职责,由程细宝代理履行董秘职责。原高管团队集体出走,资本方宝能系全面接管后,南玻A未来的走向也引发了市场的种种遐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