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巴黎分行正式成立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11-16 11: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11月15日专电(记者 韩冰 应强)中国交通银行15日宣布,该行(卢森堡)有限公司巴黎分行当日在巴黎正式成立并开业,这标志着交通银行在欧洲的机构布局进一步完善。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在开业仪式上说,作为欧盟第二大经济体,法国既是传统工业强国,也是全球最具商业创新氛围的国家之一。在巴黎设立分行后,交行将积极为中法和中欧之间的投融资活动,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牛锡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初以来交通银行在欧洲加速布局,除巴黎外,也已在伦敦开设分行,并即将开设卢森堡分行和罗马分行。“十三五”期间,交行的海外网点预计将增加至25个左右,交行的国际化发展正在快马加鞭。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当日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中法金融合作步伐明显加快,从2011年至今短短五年间,已先后有4家中资银行在巴黎设立分支机构。日前刚刚在巴黎举行的第四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的60项成果中,17项与金融有关,充分说明金融合作已经成为中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翟隽说,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法金融合作迎来更多机遇。希望中法企业都能够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巴黎所在的法国法兰西岛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表示,十分欢迎交通银行来到巴黎发展,这充分证明了巴黎及法兰西岛大区的经济和金融活力。近年来,法兰西岛大区为吸引外资做出大量努力,英国“脱欧”也为法国金融业发展带来历史机遇。

  官方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交通银行集团总资产突破8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525.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