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通讯员 凌骞 编辑:吴芳 2016-11-16 09: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凌骞)10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较9月提高1.1个百分点。1至10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这是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统计局获悉的。

  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中,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4%;股份制企业增长7.2%。国有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1%。

  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0%,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8.2%,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1.3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7%的行业还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以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以上五个行业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60.7%,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约4.2个百分点。

  近六成产品同比增产。10月份,全省规模工业统计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有295种,占统计品种数的59.0%,其中,汽车6.52万辆,增长15.4%。另外的主要产品中,平板玻璃、硫酸、混凝土机械、水泥、大米、钢材等均实现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