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商银行开启营销变革 36个城市合力打造粉丝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沈威 编辑:吴芳 2016-11-14 14: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通讯员 沈威)去年工行举办了首届1118粉丝节,数十场线下粉丝见面会别开生面。今年的粉丝节无论是规模还是形式都进行了全面升级,自6月开始,工行围绕电子银行业务举办了名为“放飞梦想 智•惠女神”的达人秀活动,将选秀与金融有机结合,旨在打造工行自己的“网红”,而11月18日当天,为期半年的“智•惠女神”将以36个城市举办线下1118粉丝节的形式收官,同时会在线上推出一系列优惠福利活动,独创的粉丝节模式体现了宇宙行营销变革的决心,让人眼前一亮。

  搭着网红经济和直播的快车来造节

  作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基因碰撞的产物,“放飞梦想 智•惠女神”活动包含了很多亮点:一是融合了多种互联网最新玩法,通过线上海选、线下晋级、全国pk、真人秀拍摄等环节,将网红、直播、O2O、真人秀等热点一网打尽;二是突出了金融属性,从报名支付、品牌故事展示,各个环节都揉进了工行手机银行的业务功能亮点;三是跨界合作,不仅为参与活动的粉丝提供了丰富的福利,还联合5A级景区、五星级酒店等优质品牌共同展开粉丝节活动。

  目前,活动的微博话题关注量已超500万,线上平台的点击量近6000万次,用户累计参与900多万次,活动点击成本仅0.01元/次,这相当于同业平均水平的1%,并募集善款30万元,全部捐献给下一代教育基金会。

  融e行、融e联、融e购三平台联合发力

  近年来,工行不断开拓互联网金融服务和场景,现旗下拥有三大平台。其中,融e行是网络金融服务平台,涵盖了手机银行和个人网银业务,用户规模已达2.4亿;融e购是电商平台,以“名商、名店、名品”为定位,现已聚集了一万多家优质商户和4000多万注册用户;融e联是即时信息沟通平台,达成了银行与企业、银行与用户、银行内部之间的高效互动,是对传统服务模式的一次颠覆。

  为了助力1118粉丝节,这三大平台将分别以“智•惠”“智•汇”“智•慧”作为着力点来营造活动当天的狂欢氛围,融e行以线上游戏、惠生活活动、1元购活动为主线,融e联以江湖表情大赛、意见征集、信息交互为亮点,融e购以分期付款、女神同款、商品展示为优势,三方合一,惠及粉丝。

  工商银行的1118粉丝节是传统金融体制与新兴市场趋势的一次火花碰撞,或许会给其他“国家队”“老字号”企业带来启发。通过活动夯实的“粉丝”基础,将为工行电子银行未来的产品业务和品牌形象打下良好根基,也使得工行成为了银行业发展“粉丝经济”的模范排头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