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企业凭纳税信用最高可获200万元信用贷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王乐 编辑:吴芳 2016-11-08 16: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与代表企业进行“税联贷”授信签约。

税银企现场对接咨询。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乐)“纳税贡献”可以转化为“融资资本”。今天上午,长沙市国家税务局—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银税互动”服务纳税人对接会(芙蓉区专场)在长沙召开。长沙市华通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发丰源医药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纳税企业与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进行“税联贷”授信签约。这种通过纳税信用取得商业信用的融资模式,为中小微企业开辟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

  依法纳税是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企业遵法制、讲责任、守信诺的重要体现。长沙市国税局通过制定纳税信用管理制度,按照等级对企业纳税人进行了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在此基础上,长沙市国税局与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建立税银征信合作模式,根据中小企业的年纳税额、资产负债率、纳税信用记录等指标,对按时、足额缴纳税款达到一定额度,并被评为优质纳税企业的中小企业,提供一定额度的信贷产品。

  此次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推“税联贷”,是该行根据企业纳税额给予一定信用额度的授信,业务产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个人投资经营性贷款。其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

  华融湘江银行于2010年10月成立,总部位于长沙,是一家“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分行是该行成立后新设的首家分行,成立于2010年12月,现拥有18家支行和6家社区支行。截至10月末,该分行一般性存款达275.4亿元,各项贷款150.8亿元,对公对私客户总数突破18万户,连续3家存款新增稳居省会股份制银行机构最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