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家企业首发申请顺利获批 本周新股天天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11-07 09: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又有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且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5亿元。同时,按照新股申购时间安排本周股民们将可以天天打新。不过,相对来说,一些企业就没有这么幸运能与投资者顺利见面了。近日证监会公布6至9月终止审查的56家首发企业名单以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终止审查的原因五花八门,而因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而终止审查的企业最多,占比高达42.86%。

  9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批

  根据证监会官网消息,近日证监会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5亿元。其中上交所3家为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为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纳尔数码喷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为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股方面,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按照申购时间安排,如无变化本周将天天有新可打。周一为乐心医疗(300562)、徕木股份(603633);周二为桂发祥(002820)、步长制药(603858);周三为凯莱英(002821)、康德莱(603987);周四为科信技术(300565)、博迈科(603727);周五为通灵珠宝(603900)。

  前三季度73家终止审查

  事实上,并不是每家企业都有同样的运气能够顺利与投资者见面。根据证监会最新统计,今年1至9月份终止审查首发企业有73家。

  近日,证监会又公布6至9月终止审查的56家首发企业名单以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记者注意到这56家企业中24家因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终止审查;3家因报表项目异常变动,不能合理说明原因终止审查;1家因未能回复审核中提出的问题终止审查;18家因未及时更新申报材料,导致财务资料过期3个月自动终止审查;6家因经营战略及上市计划调整终止审查;4家因为合规性问题未解决,影响发行条件终止审查。

  终止审查原因五花八门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在企业终止审查五花八门的原因中发现,因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而终止审查的企业最多,占比高达42.86%,而这些企业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多为受宏观因素影响,或者是行业因素影响。

  也有一些企业终止审查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例如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核心产品涉及的专利被诉讼且目前仍未有明确结果,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改善产品及股本结构,将引起股权变动;而在南京磐能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提出的问题中则提及发行人股东个人婚姻诉讼导致股权在较长时间内不稳定;深圳市丽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止审查其中原因之一就更加让人“郁闷”:由于签字会计师受到处罚,发行人及中介机构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反馈意见的落实和回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