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润80后富豪榜发布 IT行业造富80后富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11-03 08: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继发布胡润百富榜之后,近日胡润研究院又陆续发布了不少子榜单,而《2016胡润80后富豪榜》是胡润研究院首次正式发布,内容包括《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和《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两个部分。令人惊讶的是,80后首富并非“国民老公”——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而让人遗憾的是,湖南没有80后富豪进入榜单。

  IT行业造富80后富豪

  根据胡润80后富豪榜来看,有68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多12位。其中22位是白手起家,比去年多6位,总财富1665亿元,平均财富76亿元,平均年龄34岁,基本都从事IT行业。汉鼎宇佑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夫妇以245亿元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其次是大疆36岁的汪滔,财富240亿元;再次是滴滴33岁的程维和好未来36岁的张邦鑫,财富为130亿元。而进入前十位的还有联动网络何志涛(100亿元)、九鼎吴强(100亿元)、游族网络林奇(95亿元)、英雄互娱应书岭(78亿元)、光启科学刘若鹏(75亿元)、恺英网络王悦(70亿元)。

  此外,美图、饿了么、今日头条、学而思的创始人均上榜,不过聚美优品陈欧因私有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其今年表现最差,财富缩水64%到2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滴滴创始人程维是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中最快达到10亿美元的富豪之一,仅用了3年时间,胡润认为滴滴是最近几年最具突破性的一个软件。

  80后首富不是王思聪

  在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单中,王思聪未进前十,以60亿元的财富排在了第11位。而30岁的严昊以1000亿元位居首位,据了解,严昊今年带领太平洋建设以4800亿元的年销售额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前100位,这也是太平洋建设连续第三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此外,进入前十的还有碧桂园杨惠妍(485亿元)、达利食品许阳阳(180亿元)、海澜周晏齐(160亿元)、新希望刘畅(154亿元)、新华冶金孙翔(125亿元)、均瑶王瀚(120亿元)、泛海卢晓云(105亿元)、海虹控股康乔(100亿元)、双林邬建斌(70亿元)。

  胡润百富榜上68位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的80后企业家中,有34位个人财富还无法从家族财富中分开,或个人财富还没有达到50亿元的,他们包括还看不出个人财富的宗庆后女儿宗馥莉、史玉柱女儿史静、纪海鹏女儿纪凯婷,以及个人财富没有达到50亿元的陈荣之子陈闪和陈通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