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华集团三季报业绩靓丽 研报称看好未来主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吴芳 2016-11-02 08: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记者 喻向阳)“产业链完整布局,铝电解电容龙头国产替代机遇强。”今日,中信建投发布的研报如此称艾华集团。

  10月27日晚间,艾华集团发布2016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0.82 亿元,同比增长14.9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4 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16.18%。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业务扩张带动收入利润双增长,四重因素助力公司利润快速提升。公司在消费电源领域的业务扩张带动收入增长,利润大幅上涨源自于四重因素:1、公司开拓和深度挖掘消费电源市场,实现销售端的增长;2、母公司获政府财政鼎力支持,大部分来自税收返还和地市级财政资金,政府扶持意图凸显;3、来自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等理财收益;4、公司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享受15%的优惠所得税率。

  研报称,拥有“腐蚀箔+化成箔+电解液+专用设备+铝电解电容器”完整的产业链的艾华集团目光已超越被动元器件的自然增长,无论快充、MLPC、军工还是新能源汽车的电容器需求,都将带来十足业绩弹性,今年即是公司大展宏图之起始。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艾华集团替代空间巨大,看好公司未来主业发展:艾华集团在技术上、成本上相较于日本企业都有优势,未来会逐步替代日本的铝电解电容。目前日本企业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而艾华集团市场份额仅占全球4.7%,替代空间非常大,看好公司未来主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