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长沙房价走势如何?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深度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腾江江 编辑:吴芳 2016-10-21 15: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向钟伟颁发聘书。

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现场论道。

300余人参加了长沙银行第五期“快乐讲堂”活动。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腾江江)今日,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聘任仪式暨长沙银行“快乐讲堂”第五期在长沙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厦门大学及北师大博士生导师、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外汇》副主编钟伟,应长沙银行邀请现身长沙,出任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并就长沙市民关注的楼市走向、房价趋势、海外置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作为长沙银行“快乐讲堂”第五期活动的主讲嘉宾,钟伟首先做了《全球资产泡沫中的中国楼市》主题演讲。钟伟分析认为,全球经济面临增长低迷及通缩压力,在持续量宽及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影响下,全球资产价格持续上升。中国仍然面临政治、社会及经济三重转型,支持经济增长的全球化红利、改革开放红利及创新红利驱动力不足。中国楼市变动是全球资产价格膨胀的缩影,泡沫论、见顶论、危机论滚滚而来,“更需要我们从中国经济的未来、中国城市的成长、中国居民的财富聚集和人口迁徙等角度,去除喧嚣,理性冷静思考与判断。”钟伟称。

  “通俗来说,如果长沙人普遍能够购买2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那么长沙的房价还有上涨空间,反之,长沙房价仍会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在互动环节,钟伟与来到现场的市民进行了互动,针对市民提出的“未来长沙房价的走势如何”“长沙楼市未来发展方向”“长沙是否会跟进限购”“海外置业是否会成为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长沙银行历经19年发展,资产规模逾3600亿元,是目前湖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快乐讲堂是长沙银行今年在湖南地区倾情打造的贯穿全年的名家讲坛,通过系列讲堂活动,塑造长沙银行“快乐银行”的品牌影响力。讲坛每月邀请国内知名的经济学家、国学大师、艺术名家、企业高管等行业精英人士,呈上思想的盛宴。今年已先后邀请湖南省作协前主席唐浩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和百家讲堂主讲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郦波教授分别就“从曾国藩的成功谈青年人才的成长”“中小商业银行的转型之路”和“心外无物与知行合一——阳明心学智慧”等主题讲课。

  此次特邀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针对中国楼市开讲,延续了今年以来长沙银行“快乐讲堂”构建快乐文化、享受智慧人生的风格。钟伟长期致力于银行转轨和宏观经济分析研究,著有《国际主权债务重组机制研究》《巴塞尔协议III及操作风险管理理论》等。此次受聘成为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后,将成为长沙银行智囊角色,助力长沙银行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