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不景气 银保产品逐渐升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6-10-21 11: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0日讯 银行理财产品一直表现稳健,不过,受利率下行的影响,其收益率一跌再跌。记者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1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收益缩水了近千元。

  理财产品发行收益双降

  今天,记者走访了星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中,认购门槛在5万元以下的产品,保本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3.2%—3.8%之间,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左右。认购金额较高的理财产品,收益则略有提高。

  来自普益标准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有所“缩水”,393家银行共发行了823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9家,产品发行量减少422款。可见,银行的发行热情在减退。

  从融360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9月份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从8月份的3.7%降至3.66%,创下新低。而在去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则是4.49%,这意味着,同样是购买一年期的理财产品10万元,今年9月的收益比去年同期少了830元。

  收益率5%

  银保产品引关注

  对大多数家庭来说,保本型理财产品是配置投资的首选,毕竟高净值理财产品、股票型基金等产品风险相对较高。业内人士认为,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还将持续走低,因此建议想要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最好拉长投资期限,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在星城一些银行网点,有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推出的银保产品收益率约5%,引发投资热情。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配置一定的银保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市民一定要充分考虑自己对保险的需求,不能把银行保险产品和银行储蓄混为一谈,谨慎选择,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因为中途退保损失会比较大。此外,一些保本类的基金、定增类的基金市民也可适度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