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产品也玩众筹 噱头还是实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6-10-20 08: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收益率设多个档位,购买者越多收益率越高

  本报10月19日讯 众筹开店、众筹购买新产品、众筹做公益……在众筹风潮盛行的当下,产品通过众筹获得资金支持是常有的事。记者近日发现,众筹概念也开始在金融圈兴起,有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就融入了众筹元素,将收益率分成了多个档次,购买的人越多,收益率就越高。

  银行理财玩团购

  近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推出的一款名为“随心定”的理财产品在网上受到追捧。记者注意到,这款产品已成功发行过多期,是一款定制化的理财产品,融入了众筹概念,产品的收益率有多个档次,具体收益则与预约购买人数相关。

  以即将发行的一期产品为例,当预约购买人数为1—99人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75%;当预约购买人数为100—199人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依此类推,当预约购买人数为200—499人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5%;500人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

  这款产品的发行额度为1亿元,起购金额为5万元,单人限购额度为20万元,理财期限为85天。

  玩噱头还是拼实惠

  从这款理财产品前几期的发售情况来看,产品的认可度还是较高的,几天时间额度就售罄了。

  星城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分析师表示,与传统的理财产品相比,这一产品打破了固定收益的惯例,浮动收益可算得上是一大创新和亮点,而从近年来众筹、团购兴起的原因来看,这样的规则设置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该产品的宣传意义大于其实际价值,是一种营销策略,能给人一种可以拼到实惠、增加收益的心理满足感。从产品的收益率来看,与同期理财产品相比,这款产品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产品的分档收益率区别也不大。更重要的是,一般说来,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销售量超过500人次并非难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