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拟要求险企设合规负责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10-13 08: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昨日,保监会通过官网就《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引发业界关注。

  在这份意见稿中,保监会的主要目的是拟要求保险公司设立合规负责人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同时要求保险公司配备足够的专职合规人员,各保险集团公司、保险公司总公司专职合规人员数量不少于本级机构工作人员人数的3%。这份意见稿还指出,保险公司应当建立三道防线的合规管理框架,确保三道防线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有效参与合规管理,形成合规管理的合力。具体来说,三道防线包括保险公司各部门和业务单位履行合规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职责;保险公司合规管理部门履行合规管理的第二道防线职责;保险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履行合规管理的第三道防线职责。此外,保监会要求建立违规事件举报机制,确保每一位保险从业人员都有权利和途径举报违规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