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银行理财或迎近期收益峰值 多款产品收益率超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6-09-30 08: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多家银行发力 热推国庆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3”时代行情蔓延,节前收益小幅跳涨

  又到了“十一”长假,有人趁此机会出国旅游,也有人想在难得的长假里宅家休息。但是人闲钱不能闲,长假期间,股票市场休市,许多货币市场基金也暂停申购,那么如何在国庆期间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呢?

  临近三季度末,市场资金面有所紧张,市场利率上升也全面带动了各种理财产品收益率小幅上扬,湖南地区银行在国庆节期间推出多款预期收益率超4%的产品。业内人士认为,长期来看,理财产品的收益仍将走低,国庆节或将出现近期理财收益峰值,市民可提前锁定较高收益。

  节前短期理财收益小幅跳涨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来临,房子买不起我就思量着买些短期理财,现在收益率4%以上的产品基本靠抢,一上线就被秒杀,必须眼尖手快。”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史上最严银行理财新规”的出台,有吸引力的产品已经越来越少。

  临近国庆,加上近期市场短期资金紧张,上周不少短期宝宝类理财产品已经出现收益率跳涨。而打着“国庆专属”的短期理财产品成为近期不少银行的销售重心,这些“国庆专属理财”的收益率一般也稍有上扬。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3.78%,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为2.63%。宝宝类产品方面,9月29日,微信理财通易方达基金易理财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2.980%,支付宝余额宝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2.367%。

  记者看到,腾讯旗下理财通的一款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从上周开始七日年化收益率就出现跳涨,从过去的2.73%左右一度涨至5.3%。

  国庆假期多款产品收益率超4%

  面对国庆黄金周,各银行理财产品活动不断。金融界盈利宝的货币基金推出一个活动,“十一”前买盈钱包(货基)享7天翻倍收益,另外在“十一”期间,金融界盈利宝还不定期推出一些60天至180天期限的产品加息活动,加息力度从0.7%到0.1%。

  国庆节期间,湖南地区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多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超4%。其中渤海银行在售的一款非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达到4.27%;广发银行有4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含),期限从30天到365天,起购门槛从5万元到50万元不等。农业银行也有一款34天的非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3.95%。此外,广发银行还有14款理财产品收益率在3.8%以上。

  分析

  理财产品收益或持续走低

  可提前锁定较高收益

  进入2016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整体上“破4”的行情持续蔓延,如今更是跌破3.8%大关。那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下跌还会持续吗?

  对此,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分析师表示,从宏观上来看,最后一季度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这一点从之前公布的GDP数据便可窥知一二。在这种情况下,为刺激经济发展,央行仍会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资金保持充裕,所以市场利率仍将下行。因此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也将持续走低。

  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就要到了,银行为了缓解节前“缺钱”的状态,将会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继而来吸引投资者,这可能将成为近段时间的一个“高收益”峰值。不过虽然国庆节前银行理财收益率有可能出现上涨,但幅度会比较有限。

  分析师建议,对于想要购买理财产品的用户来讲,一定要抓住国庆节这个好时机,且最好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因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下跌会是今年最后一季度的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