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出游有份保险更安心 业内:应更注重医疗救援功能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09-28 08: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统计,去年的国庆黄金周有超过7.5亿人次出行,相当于全国一半以上人口出门逛了一圈。而根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长沙国庆节期间天气凉爽,适宜出行,想必广大市民出门游玩的热情会只增不减。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除了做好衣食住行的准备,有份保险产品做后盾,出门肯定放心些,尤其是其附带的医疗救援功能,关键时刻更能让你省去许多麻烦。

  降雨保险,好心情不怕坏天气

  虽然国庆节期间长沙地区秋高气爽,但不少市民选择去外地旅游,难免遇上糟心的天气。

  记者了解到,现在有不少保险公司针对天气,开发出了一些保险产品,比较成熟的就是航延险。投保了这份产品的消费者,由于航班延误即可得到赔偿,不仅弥补了乘客因行程耽搁造成的损失,更重要的是给看似无法控制的“延误”问题,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思路。

  有些“天气险”产品做得更为精细和深入,例如某险企的产品,可以把一个或几个气候条件(如降水、温度、风力等)指数化作保险赔偿标准,为遭受恶劣天气影响而受损失的行业和出行人群,提供坏天气理赔。

  如果遇上极端天气,导致旅行计划失败,酒店的订金将会是笔损失。针对这一情况,也有保险产品可以应对。例如消费者可通过购买酒店预订取消险,来保障无法如期入住而取消订单所造成的损失。

  旅行意外险,勿忘紧急医疗救援

  “旅行社已经买了保险,自己不用再买了吧?”记者了解到,许多游客对旅游责任险与旅游意外险之间的区别其实并不是很了解。

  具体而言,旅行社责任险只承担旅行社责任范围内的意外和风险,但对于许多途中发生的意外,以及相关事件产生的风险,只能借助个人意外保险保障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购买意外险时,最好选择包含紧急医疗救援的产品,尤其是境外游,该类产品的包括7×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提供将被保险人运送到医院、紧急医疗转送、提供就医信息安排、家属探病机票住宿报销等服务,基本可以保障游客在发生意外事故时,及时获得救助。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投保旅行意外险,一定要注意看清免责条款以及保险生效时间,避免不必要的理赔纠纷。

  车辆事故,异地出险要回家修

  对于喜欢自驾的市民来说,如果在异地遭遇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又该如何处理呢?

  长沙某险企的理赔专家建议,在损失不大、维修时间不长的前提下,建议就地维修,“毕竟拉回家所发生的二次拖车费,保险公司一般是不赔的。”若事故仅造成车辆油漆损坏,不影响正常使用,也可以开回维修。“不过如果损失较大,建议就地维修,毕竟把‘病车’开回来也不安全。”

  无论是哪种情况,车主出险后都必须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让保险公司确定损失范围和损失金额,不得私自处理或维修,因为保险公司对未经核定的损失是不予赔偿的。至于理赔,车主不必太担心,因为现在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做到了全国通赔,无论在当地还是回家都可以递交理赔材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