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市有点“2” 长假临近股民缺乏热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9-28 08: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现在讨论买房就好比去年大家讨论买股票一样热闹,股票这段时间有点遇冷了。”看着最近“千股横盘”的局面,长沙股民姚娭毑有点失落。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调整,昨日A股温和反弹,但是3000点整数大关依然没有收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了当前市场客观环境的影响外,市场人气不高、股民缺乏“兴趣”也是导致A股市场踌躇不前的原因之一。

  3000点没收复,A股仍然“2”

  昨日盘中数据显示,昨日沪指开盘以2974.59点低开,全天一度下探至2969.13点。不过,接近尾盘之际沪指开始向3000点整数大关逼近,并转为红盘。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2998.17点,上涨17.74点,3000点整数大关暂未收复;深证成指报收于10476.97点,上涨84.27点。两市成交额合计3504亿元,未能随着股指的上涨有效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股指的上涨却带动了沪深两市个股的普涨,三房巷(600370)、先锋新材(300163)等30余只个股涨停,而500多只个股收跌,其中5只个股跌停。从板块来看,近日十分红火的房地产市场也促使A股市场房地产板块表现亮眼。尽管昨日各行业板块近全线飘红,但仅房地产板块涨幅超2%领涨两市,其中板块内7只个股涨停,百余只个股收红。

  空仓数连增,股民缺“热情”

  A股失去往日活力、股指波动空间有限、成交清淡量能萎缩,甚至出现了投资者口中“千股横盘”的局面。除了市场所普遍认同的热点缺乏等客观环境因素以外,有业内人士指出长假临近投资者缺乏热情也是原因之一。

  然而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投资者缺乏“热情”并不是短时间的事情。根据权威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A股空仓投资者总数高达6100.48万个,空仓投资者占54.57%,空仓投资者比例创今年5月以来的新高。有意思的是,尽管空仓账户不断增加,但新增投资者数量也猛增。8月的新增投资者数为219.90万,较上月增加68.35%,结束长达3个月新增投资者环比下降的现象。

  有券商机构指出,空仓投资者比例增高说明投资者对后市的态度谨慎。国庆长假临近,投资者对于手中所持中小创高价股可考虑变现持币过节,而对于低价大盘股等则可控制仓位持股过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