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8000贫困村将建金融扶贫服务站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6-09-19 13: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今年5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湖南省扶贫办等6家省直单位印发《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年)》,确定在未来五年开展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发展扶贫小额信贷、金融支持特色产业、易地搬迁金融服务等11项行动。其中,在贫困村开展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为首个专项行动。根据《规划》要求,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湖南省扶贫办力争在2018年前实现所有8000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

  “我们村20余年没有金融机构进来,有了服务站,贷款、存取款再也不用去镇上了。”一位村民兴奋地表示,服务站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改变。

  湖南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去年底开始试点,今年3月全面推开,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已揭牌604家,覆盖贫困户6万户、18.9万人,其中为5.6万贫困农户建立了金融服务档案,为5.3万贫困农户开展信用评级,为3.9万贫困农户授信,累计发放贷款2.4万笔、11.6亿元。在服务站内共布设助农取款等支付服务设备578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9.1万份,通过服务站开展反假货币宣传679次、开展零钞辅币兑换469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717次。

  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和老百姓的广泛欢迎,工作进度、工作成效超出预期。汝城县、隆回县等地在有限的财政资金中专门安排金融服务站建设专项资金,1个站给予5000元-1万元不等的启动资金。部分县级金融机构表示今年就完成全部建站任务,大多数机构计划两年建完,比原计划提前一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