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phone7热卖 概念股受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9-19 08: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近日,iPhone7首发超预期、对手机型三星Galaxy Note 7近期发生多起燃爆事故的发酵,让苹果公司股价飙涨不少。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A股市场上相关个股也随着手机市场变化,各自展现着自己的“喜怒哀乐”: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而部分三星手机产业链上的公司却屡屡有投资者询问影响几何。

  “太疯狂了,7p256亮黑居然喊到了26000,还缺货。”做港代多年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朋友圈也被刷爆了。记者注意到,在黄女士的朋友圈中有一位手机销售商晒出了苹果7代全部28款型号,但是没有具体价格。

  相信这个中秋节不少人的朋友圈也跟黄女士的一样充斥着这样或那样有关iphone7的抢购情况,从当前的情况看起来,iPhone7的售卖无疑是不错的。而近日有消息称,自开启预订以来首批iPhone7 plus已售尽,iPhone 7预订量也远超预期。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这边是“果粉们”掏腰包买iPhone7,苹果公司赚得盆满钵满;那边苹果公司股价也涨得是如火如荼。苹果股价上周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周五股价冲高回落,最高上涨至116.13美元/股,一周累计上涨逾10%,一度达到今年股价新高。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iphone7销量超预期提振A股市场苹果概念股表现活跃,但三星Note7因发生燃爆事故启动召回却导致了产业链上相关上市公司近期遭到投资者询问。数据显示,中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部分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涨表现不俗。其中环旭电子(601231)、安洁科技(002635)涨停,湘股蓝思科技(300433)大涨5.58%,云海金属(002182)、乐视网(300104)等均有不同涨幅。而三星手机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待遇”就不同了。以当升科技(300073)为例,就有投资者在公司互动平台上问到“请问三星SDI是公司客户吗,近期出现问题的三星note7所用电池是否用了公司的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