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农商银行开业 湖南金融服务业补短板迈出关键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胡婷 编辑:吴芳 2016-09-12 1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由长沙城区5家农合机构合并组建的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向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授牌。

湖南银监局向长沙农村商业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捐赠100万元现金。

  红网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胡婷)今天上午,由长沙城区5家农合机构(雨花、天心、芙蓉、开福4家农村合作银行和望城农村商业银行)合并组建的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沙农商银行”)在长沙挂牌开业,标志着湖南省金融服务业补短板迈出关键一步。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为长沙农商银行授牌并讲话。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石建辉,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湖南银监局局长李赛辉,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张志军,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善良参加开业仪式。湖南银监局当场颁发长沙农商银行金融许可证。

  陈向群指出,农商银行是地方金融、普惠金融的骨干力量,多年来,湖南省农信社围绕省委、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扎根城乡,服务地方,肩负“支农扶企”重任,为富民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长沙城区五家农合机构合并组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是整合地方金融资源,增强地方金融实力的重要举措,是湖南金融改革发展的又一件大喜事。

  陈向群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金融机构发展,希望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在服务全省战略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对标先进金融企业,紧跟行业前沿,立足支农扶小,加快经营转型,优化内部管理,创新产品服务,坚持市场化导向,实施差异化发展,努力打造产权清晰、治理规范、资本充足、服务完善、效益良好,具备良好市场竞争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的现代金融企业。希望全省农信社深化改革、厚养“三农”、助力小微、深耕社区,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今天开业的长沙农商银行,成为长沙地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农村商业银行。截至2016年8月末,全行总资产891亿元,总负债829亿元,存款余额736亿元,贷款余额377亿元;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全行在职员工近1900名;总行下设1个营业部、12个一级支行、5个直属单点支行、151个分支机构,网点覆盖长沙城乡。

  张志军在讲话中指出,长沙农商银行的挂牌开业,既是长沙农信社发展史上的一次历史性跨越,又是全省农信社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对于完善湖南金融服务体系、补齐金融短板、助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对长沙农村商业银行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担当支农支小主力军责任,大力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快经营机制转换步伐,奋力向现代金融企业目标迈进。三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努力实现率先发展。四要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全力确保稳健安全运行。

  胡善良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打造一流现代银行;坚定不移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当好地方金融主力军;坚定不移地打造特色银行,开拓更好发展前景。长沙农商银行将扎实推进“网点轻、资产轻、管理轻、经营模式轻”的“四轻”转型,全面推动“业务综合化、经营多元化、管理精细化、体验智能化、风控全面化”的“五化”同步,努力塑造“普惠银行、智慧银行、工匠银行、生态银行、精品银行、爱心银行”六大品牌,走出一条与时俱进的特色发展之路。

  在开业仪式上,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陆家兴代表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捐赠100万元现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