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天50多家公司套现超60亿 股东减持挺着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6-09-08 08: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晚,朗科科技公告称,持股 5%以上股东潇湘资本,于 2016 年 9 月 7 日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 50000 股,以减持均价35元来计算,潇湘资本此次套现175万元。

  随着半年报期收官,上市公司股东开始纷纷减持,潇湘资本减持朗科科技,不再做持股5%以上的股东,只是其中一例。

  大股东减持现小高潮

  本次减持后,潇湘资本持有朗科科技的股份比例为 4.9776%,不再为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

  这似乎是最近股东减持潮中出现频率颇高的一种现象。

  上市公司股东为了将来在二级市场上减持不用再出减持公告,通过大宗交易或竞价交易,把持股比例降到5%以下,有股民称,如此一来,以后的减持行为则变成了“雾里看花”。

  有数据显示,9月1日以来的四个交易日内,已有50多家公司公告股东减持情况,累计套现约63.46亿元。

  其中,控股股东减持尤其受到市场瞩目。仅9月3日,便有川大智胜、春兴精工等8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公告,而7家属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减持。

  记者了解到,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除了在二级市场上减持,以及协议减持之外,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占了将近一半。

  规避频繁被减持的个股

  被大股东减持的个股,股价会下跌吗?

  湖南一位资深投资人士认为,减持的确对股价有一定的压力。但只要公司未来动态市盈率仍然处于合理估值范围内,那么就没有必要担心。

  “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能盘活A股市场的筹码,提升A股市场的筹码流动性。大股东们的减持筹码一旦被市场所消纳,且股价再度积极走高,那么极有可能强化A股市场的积极氛围。部分个股在持续减持声中,还一路上涨,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这位投资人士也坦言,大股东减持多少会打击其他投资者的信心,带来群体性负面影响。所以,对于遭到大手笔减持的个股,应该谨慎应对。

  湘股连线

  21只湘股股东有减持行为

  今年截至9月7日,湖南上市公司中有21家公司股东有减持动作。包括蓝思科技、快乐购、楚天科技等公司。其中合计减持股票数超过千万股的公司,有方盛制药股东共减持1171万股,新五丰股东共减持1050万股,快乐购股东共减持6015万股,天舟文化共2446万股,以及长高集团共2294.94万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