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Phone7亮相了 概念股你选好了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9-08 08: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晚,对于“果粉”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夜。此前,苹果公司宣布于9月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时)正式召开发布会,“果粉”们期盼已久的iPhone7正式亮相。事实上,每一次苹果新品发布会除了是一场科技秀外,对于在苹果产业链上的上市企业来说也是一次爆发的机遇。而作为投资者的你是否已经“盯准”这些苹果概念股了呢?

  数据 iPhone7要亮相概念股却跌了

  南玻A(000012)、德赛电池(000049)、深天马A(000050)……这些苹果概念股相信投资者们都不陌生,近日苹果发出的9月7日发布会邀请函写着的“7号见”又将这些概念股们带到了投资者面前。

  不过,自8月初以来一直走高的苹果概念指数昨日却高开低走收跌,板块31只个股亦是涨少跌多。截至昨日收盘时,九安医疗(002432)上涨3.74%领涨板块,此外还有昌红科技(300151)、苏宁云商(002024)等8只个股收涨。而信维通信(300136)、欧菲光(002456)、莱宝高科(002106)等个股则跌幅超2%。

  现象 苹果销售好坏影响产业链企业

  今年以来,长盈精密(300115)涨幅已经超过30%,此外欧菲光、安洁科技(002635)、爱施德(002416)等个股股价也纷纷逆势上涨。然而,数据显示苹果过去两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出现同比下降,因此苹果新产品让市场格外期待,甚至有报道预测新产品在曲面屏幕、全息投影、蓝宝石屏幕、超耐磨防摔屏、无线充电、双摄像头、防水等技术方面的应用概率。

  记者了解到,苹果经营业绩的好坏对产业链上的企业影响颇大。有消息称,上市湘企蓝思科技(300433)在今年的半年报中披露,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出现双降的情况。而导致该情况的主要因素是手机视窗防护屏收入同比下降28.23%,其他产品防护屏收入大幅下降57.40%。

  分析 对个股影响不会像之前那么大

  “苹果公司包括苹果产品应该来说基本上进入企业成熟期,对于A股相关个股影响,不会像之前那么大。”昨日北京盛世创富投资顾问易凯分析认为,考虑到苹果新品中一些新的功能,或许会成为其他手机制造商跟风的对象,那么相关设计新功能的苹果概念股,有望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此外,易凯指出未来不排除部分老的苹果概念股可能出现短期利好兑现的调整走势,但是如果之后新品销量数据喜人的话,则有望催生新一轮上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