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除了学平险还该买啥 业内:意外险最好附带医疗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09-02 08: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长沙市各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玩High了一个暑假的宝贝们重返校园。中小学生正处在自制能力培养阶段,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离开父母的贴身照料,难免碰上磕磕碰碰的情况,如何降低意外伤害风险是许多家长颇感头疼的问题。那么,除了目前普及率非常高的“学平险”,还应该买些什么保险呢?

  意外险最好附带医疗保障

  记者从中国人寿长沙分公司了解到,长沙的中小学校一般在入学时,都会提醒学生购买“学平险”,这一产品最大的优势是保费便宜,保障范围全面。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学平险”具有公益性质,虽然保费低,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例如需要满足社保报销的条件,自费药和一些自费项目的治疗都不能理赔。可一旦孩子生了大病,父母都会希望孩子在治疗过程中减少痛苦,进口药、先进诊疗技术等等都是无法报销的。

  或许是家长们保险意识的加强,从长沙多家险企近期反映的情况来看,中小学生群体投保比较多的是意外险和医疗保险,临近开学时期这类保险的销量比平时明显增多。专家建议,家长们除了购买“学平险”,应该优先选择涵盖意外医疗保障、意外住院医疗保障的综合类意外险,“尤其是对于条件一般的家庭,意外发生后,可以有效减轻治疗的费用负担。”

  目前各家险企针对中小学生也开发出了许多保险产品,而且保障范围广,保费也不高,例如某险企推出的“儿童全年险”,与小伙伴追跑打闹摔伤、碰倒水壶烫伤、上学遭遇交通事故等等,都在保障范围内,保障利益则包括了意外医疗、意外住院等。

  长远打算不妨考虑教育保险

  “在意外和疾病的保障都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经济情况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有专家表示,这类保险是储蓄性质的保险,保障性质相对较弱,但可为未来经济做长远打算,减轻负担。

  这类“专款专用”型的教育金产品,在保险金的返还上,完全是针对少儿的教育阶段而定,通常会在孩子进入高中和大学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始每年返还资金,到孩子大学毕业或创业阶段再一次性返还一笔费用以及账户价值,以帮助孩子在每一个教育的重要阶段都能获得一笔稳定的资金支持。

  因为子女的教育是一项长周期的投资理财,所以不少家长认为,教育金越早买越合适。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教育金保险的强制性决定了其流动性较差,资金一旦投入,需要按合同约定定期支付保费给保险公司,中途退保则非常不划算,所以家长们要做好长期的资产分配规划,尽量避免盲目投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