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中报披露过半 医药股成大佬们的最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08-29 08: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辉东)截至本月25日,166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占沪深市场A股比重的57.83%。券商、社保、私募、QFII四大机构的排兵布阵逐渐清晰。从其对行业青睐度看,医药股无可厚非地成为大部分机构心目中的标配。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8月25日,券商重仓的194只A股中,从行业喜好看,化工、医药生物仍是券商最为看重的板块,持股总市值占据前两位,与此同时,电气设备在二季度也得到了券商的重点认可,目前已有15家公司被重仓持有,累计市值位居券商重仓行业的第三位。

  记者还发现,阳光私募共重仓214只A股,在行业偏好上,医药生物、化工两大行业仍位居私募重仓行业的前两位,稍有不同的是,目前电子板块超越了机械设备,暂时位居私募重仓行业的第三位。

  据记者统计,社保基金现身于416家A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总持股63.07亿股,持股总市值972.86亿元。在行业关注度上,其与私募和券商类似,最重点关注的行业也是医药生物。目前社保基金对国药一致、片仔癀、通化东宝等47只医药生物股进行了重仓,累计持仓高达119.69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QFII共现身于120只A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QFII重仓的第一大行业始终是银行股,重仓行业的二、三位则在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中轮转。今年中期,尽管目前中报披露刚刚过半,但QFII选择行业的“口味”特点还是被成功继承下来,上述三大行业依然排在重仓行业前三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