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托收益率七年来首次跌入“6时代”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鹤 编辑:吴芳 2016-08-19 10: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8月19日专电(记者王鹤)信托产品收益率在7%上方的“挣扎”以失败告终。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59%,是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入“6时代”。

  7月份收益率在6%以内的信托产品数量为42个,环比大增45%;而收益率在6%以上的产品则减少很多,特别是收益率在8%-10%之间的产品数量降幅达51%,反映出市场上新发行产品收益率普遍调降的趋势。

  在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今年以来,与银行理财一样,信托产品的收益也进入下行通道,年初集合信托平均回报还能撑在7.5%左右,二季度连续三个月收益率均在7%线之上“挣扎”,7月即跌破此线。

  爱建财富报告指出,下半年宏观政策将趋于平稳,因此,信托计划的回报将逐渐企稳,未来下滑的空间不会太大。

  近段时间房价不断上涨,让房地产信托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前两年不少房地产信托产品深陷违约风波,如今房地产信托风险几何?

  爱建财富报告称,风险与资产的所在地有很大关系。一线城市房价普涨,三四线城市担忧库存,分化行情让信托走向两个方向,即风险集中在中小城市,稳健趋向于大城市。且房产信托和过去一样,收益率依然领先基建信托、工商企业类信托。

  金融类信托产品成立规模7月份遥遥领先,但收益率下降幅度较大,拖累了信托平均收益水平。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分析称,近年来,信托行业加强对金融市场投资力度,无论是证券市场业务还是股权投资业务受证券市场影响的传导性也越来越大,市场的波动、投资收益的下滑是影响金融类信托收益率的主要原因。

  兑付风险一直是信托投资者关注的,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信托风险项目的个数、规模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在信托保证基金业已实施和行业风险缓释机制逐步健全的背景之下,信托业整体风险处在可控范围之内。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信托公司掀起一波增资潮,每家信托公司增资规模动辄十几亿元。爱建财富指出,增资使信托公司资金实力更加充裕,能在必要时刻化解兑付危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