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星”抢筹 金健米业重组好事将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吴芳 2016-08-18 08: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被知名“壳股票”买手大举买入 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散户在股市赚钱难,自然也就热衷于跟着会赚钱的大佬走。

  近期发布的金健米业中报显示,新锐私募辛宇旗下多只产品在第二季度跻身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该私募向来以“看好并购重组、大举买入壳股票”风格著称,这让诸多散户投资者对金健米业格外来神:难道重组将近?金健米业的股价春天要来了?

  上半年扭亏,股价淡定

  2015年,金健米业是湖南的亏损大户。净利润亏损额度超过1.72亿元,同比下降1505.8%;2016年公司开始扭亏。

  8月12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表显示: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1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4万元,同比增长111.36%。

  公司方面表示,公司上半年进一步推进产业升级改造,强化基础管理,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实现公司产品销量和经营效益同步增长。

  净利大幅增长,对公司股价构成重大利好,只不过金健米业股价不温不火:8月12日以来都是小幅上涨,涨幅分别为1.29%、1.91%和0.78%。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6月30日股东人数92912,同比上期变化下降了4.53%,筹码集中度提高。

  明星私募跻身十大股东

  如果说业绩扭转是金健米业半年报的一大看点,那么明星私募的多只产品买入,则是其一大亮点。

  其半年报显示,较上个报告期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有六位,新进了五个公司性质股东和基金股东。

  在新进的五个公司性质股东里,有四个都是新锐私募辛宇管理的产品,它们位列金健米业的第五至第八大股东。

  记者查看得知,金健米业在3月中旬至5月中旬这段时间,曾出现过一波行情,期间股价由最低5.38元,涨至最高点7.08元,区间涨幅超过25%。尽管如此,该股年内股价仍下跌超过14%。

  业内人士分析,辛宇可能选择低位买入,看好该股的并购重组预期,因为辛宇私募的投资风格,就是“看好并购重组,买起壳股票来毫不手软”。

  重组可能没那么快

  从2013年金霞粮食入主金健米业,公司实际控制人成为长沙市粮食局后,因为湖南粮食集团下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的资产颇多,所以市场对于公司的资产注入或重组预期异常强烈。

  当时大股东也承诺在三年之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不过,在今年的半年报中,公司提到,为逐步解决与公司控股股东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受托管理了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的股权。

  公司方面称,本次股权托管,是公司控股股东对承诺事项的履行,同时也促进了资源的有效整合。

  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反复询问:公司是否确认已经解决了与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同业竞争并完成了承诺?公司的回复是“已履行信披义务,具体情况详见公告”。

  用股权托管解决了同业竞争,是否意味着相关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就落空了呢?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只能说重组的时间没有预想的这么快,在国企改革和粮食改革的双重背景下,金健米业应该会有动作。

  链接

  辛宇:80后实战派

  任北京神州牧投资董事长的辛宇,是80后,在资本市场的形象是:新生代实战派。

  资料显示,辛宇本科、研究生学的都是证券投资专业,曾任职于清华控股资产管理公司、中金公司、国开证券北京营业部等机构,2011年怀揣着5000万创业,成立一家袖珍型私募。五年后,公司管理规模达到60亿元,高峰时超过120亿元。

  在私募界中,辛宇风格鲜明。他的投资哲学是价格交易,戏称自己是“职业倒差价”,低买高卖实现价差收益。

  去年6月暴跌之下,辛宇5000点空仓逃顶,名震私募江湖。随后始终保持空仓,直到今年4、5月间,蛰伏了10个月之久的辛宇毅然决然满仓抄底,重新杀回A股。

  “原来我们一半配壳股,一半配绩优股,现在我们卖掉绩优股全部调仓到壳股,因为我们觉得下半年壳股的机会更大。”辛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