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付升级 湖南农行开启“互联网+智慧商圈”新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张晓明 编辑:吴芳 2016-08-17 15: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钱宏致辞。

农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和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盛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督导李科明(左)使用智付通扫码支付,完成“智慧商圈”第一笔交易。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芳 通讯员 张晓明)今天上午,“智慧生态 创新互联”——互联网+智慧商圈发布暨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由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盛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在长沙成功落地。现场,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督导李科明启动了“互联网+智慧商圈”的第一笔交易。

  强强联手,实现互联网+智慧商圈升级

  “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将农行金融服务、证通智能终端整合到“智慧商圈”中,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金融服务体系,强强联合、实力打造“智慧商圈”新模式。

  农行湖南省分行作为“互联网+智慧商圈”项目唯一的金融服务提供方,一方面为客户提供刷卡消费、线上支付等多渠道的支付服务,另一方面为商户提供缴费、理财和个贷等金融服务。证通电子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支付信息安全产品专家,以强大的软件开发团队及全方位的智能终端和先进的互联网理念,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撑。而深圳盛灿科技以行业领先的“智慧商圈”平台和互联网项目拓展和运维经验,为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探索创新经济模式迈出重要一步。

  另外,农行湖南省分行首批将在微信“智慧天心”商圈内投放1000台POS KS8210智能金融机具,全面支持微信支付、刷卡支付及微信卡券、摇一摇等功能。升级后的智慧商圈将在原有的移动化、社交化、便捷化的基础上,结合软件开发团队及全方位的智能终端,依托行业领先的“智慧商圈”系统,结合大数据及云服务,实现商业资源的智能化整合。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多渠道支付和智慧硬件服务;并为商圈内商户提供缴费、理财和个贷等金融服务。

  以支付为入口,开启智慧商圈新生态

  通过此次合作,农行湖南省分行将传统的银行链接线下消费者方式从刷卡支付的单一节点,延伸为包括扫一扫、摇一摇、微信Wi-Fi、APP、POS、H5、PC等个性多维支付手段,实现收单模式的多元化、虚拟化和社交化。同时,通过微信ID,精准识别客户金融属性。结合多维度金融合作方案,从而沉淀和分析客户的交易和行为数据,互动和精准的互联网式客户管理和营销手段,降低不良资产的发生记录。

  农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成功后,还将把项目延伸到“互联网+餐饮”“互联网+校园”“互联网+医疗”等城市生活领域,最终形成生态化的“互联网+智慧”系列服务模式。

  “智慧天心”项目简介

  2015年6月,全国首个微信“智慧商圈”项目——“智慧天心”在长沙五一商圈正式启动,是湖南省政府响应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而推行的项目,项目由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政府与腾讯微信支付联合推出,盛灿科技负责建设运营,开启了传统商圈的智慧化转型之路。

  经过近一年多的发展,“智慧天心”平台拥有了近20万的用户,线下合约商户近2000家门店,覆盖客流日均2000万人次。年交笔数突破百万笔,年交易额近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