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赠送纪念章?小心是骗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08-17 09: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我们有一套建党95周年纪念章,想邀请您到本公司来领取……”近日长沙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接到了这样一个“中奖电话”,不知是否该相信。根据他提供的信息,记者就此事进行了了解。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中奖电话”是一个长沙地区的座机打过来的,他以为是工作上的事,就接了电话。“对方首先报了我的电话号码,问我是不是本人,”随后,对方告诉王先生,他们是长沙某收藏馆的工作人员,目前刚刚开张,为了吸引人气,所以随机挑选了一些电话号码作为中奖者,向他们每人免费赠送一套建党95周年的纪念章,价值数百元,希望他们到公司去领取。

  记者拨打了王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位男性。可能因为记者是主动打电话过去的,所以对方态度非常谨慎。记者告诉对方,自己的朋友接到了他们的“中奖电话”,想咨询一下能不能也去领一套纪念章。对方在反复确认记者确实想要后,告诉了记者他们收藏馆的名称和一个地址,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该收藏馆位于芙蓉中路黄土岭附近的一座写字楼内。随后,记者表示由于马上要去外地,问对方能不能把奖章快递过来,对方一听立马回绝,并强调必须要记者亲自去现场领取。

  记者就此事向湖南省收藏家协会进行了咨询,他们表示并未听说过这家收藏馆,“一般的私人收藏馆馆主都是我们的会员,这家收藏馆可能有点不靠谱。”

  其实只要在网上搜一下就会发现,免费送纪念章的骗局已经是老套路了,一些不良商家以免费奖品为诱饵,吸引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到销售现场参加活动,然后推销人员趁机大力推销一些“收藏品”。这些“收藏品”的卖价往往高达数千元,而且真伪难辨。可那些免费赠送的纪念章,其实多为5毛钱硬币一般大的一个像章,根本没有收藏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