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销量数十万份 暑期网购保险“火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吴慧敏 编辑:吴芳 2016-08-04 08: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期间是各种意外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给家人、孩子多一道经济保障,在“互联网+”浪潮下,市民购买保险正在“触网”,通过保险公司官网、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购买保险的群体呈现激增趋势。

  “暑假休年假,准备去欧洲玩,作为标配,通过支付宝买了一份境外旅游保险,全面保障计划,136元,不用去保险公司,省时省事,挺方便的。”长沙市民程旭表示。在淘宝保险频道,售价0.7元起的境内个人短期度假旅游意外医疗保险已累计售出70.6万份。很多其他境外旅游保险都有20万份以上的成交记录。

  网络投保相比于传统渠道购买而言也更为简单方便,很多保险公司的常规产品都可以通过互联网轻松点击购买,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保费便宜,投保省事”,这是许多市民选择网购保险产品的主要原因。但“全自助”的“网保”在普及过程中也暴露出一定的风险,投保还需注意掌握一定的技巧与细节。

  链接

  网上投保有讲究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专家提醒,“网投”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官方及代理渠道。对于健康险或投资类保险等保险责任及条款较为复杂、保费较高的险种,建议最好向专业人士咨询或通过业务柜台办理。

  “在挑选合适的网络保险产品后,市民须注意如实填写订单。”长沙一大型寿险公司一位陈姓客户经理表示,如果填写信息有误,在出险时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理赔。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专家表示,网投还要注意“货比三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