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成立 助力挂牌企业再融资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6-07-29 11: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新三板协会成立。

  今天下午,湖南新三板企业规范运作培训班开课。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 郭志强)今天下午,湖南新三板企业规范运作培训班暨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新三板协会正式宣告成立。

  “新三板”在探索中快速发展

  自2012年成立以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为中小微企业打通一条对接资本市场、快速融资、走向公众化的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三板挂牌公司共完成1558次发行,募集资金652.7亿元,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挂牌公司融资结构化特征越来越明显。

  2015年,共有125家公司通过上下游并购进行产业整合,56家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转型升级。据年报显示,2015年实施并购重组的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增长83.06%和101.85%。今年上半年挂牌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报告数字共计有58次,合计金额82.57亿元。此外有效的人才激励调动了企业家创新人才的积极性,截至2015年末共有1186家企业对核心员工进行持股,累计员工1.28万人。

  对此,全国中心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大会上表示,新三板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效应正在逐步释放,并将长期持续的释放。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股转系统构建了一套全新的不同于传统交易市场的一套制度规则体系,这些制度支持了新三板在探索中快速发展。实践表明现行的制度机制总体上契合了中小微企业以及投资者的特点和需求,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效应得到了初步的检验。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企业的挂牌申请以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数量增长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首家新三板行业协会成立

  目前湖南挂牌企业数量已超过160家,“新三板”市场对推动湖南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也发挥了非常积极作用。

  湖南省新三板协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当前企业挂牌之后普遍存在诸多问题,如何得到股转系统公司权威实用的培训,如何通过一个合法的社会组织向监管部门传递企业的合理建议及呼声,如何组织更多的资源为挂牌企业提供再融资服务,有没有可能通过一个协会的组织为湖南的挂牌企业争取更多的政府部门政策支持。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于7月28日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经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和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泰谷生物为会长单位,王禹平为秘书长,中惠旅、华诚生物、明珠旅游、农商通四家企业为副会长单位,世优电气为监事单位。

  助力挂牌企业再融资及并购重组

  据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筹备负责人王禹平介绍,协会的主要宗旨和任务包括:组织会员学习贯彻有关资本市场的法律、法规、政策;推进新三板公司加强诚信文化、股权文化和社会责任文化建设;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联系,协调会员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关系;组织会员开展维权调查,向相关部门反映妨碍新三板公司规范和持续发展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定期发布湖南新三板企业年度报告;组织或承办各种形式的培训、会议、课题研究、咨询服务、信息服务、业务考察、实务调研、学术交流等。

  对于协会未来发展规划,协会会长单位泰谷生物董事长曹典军表示,首先,搭建新三板交流服务平台,实现经验交流、行业合作、规范经营、融资便利,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督促企业诚信经营、信息公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其次,铺设与监管部门、股转系统的沟通桥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配合政府把创新资源转化为创新优势,共同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再次,助力挂牌企业再融资及并购重组。协会计划设立并购重组专委会,携手上市公司协会、股权投资协会,探索在股权众筹、股份转让、股权融资、股权激励、并购重组方面,为湖南新三板企业提供更多的、差异化的选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