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募“大限”临近 A股有点“受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6-07-29 0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8月份临近,不少私募越来越着急了,“保壳”也一度成为了与私募基金相关的热词。根据相关要求,下周一(8月1日)被市场认为是私募清理“大限”之期,8月份开始还没有任何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私募基金将被实施注销备案。而有业内人士指出,近期A股的大幅下挫与下周将有三类私募基金被注销不无关系,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

  下周一私募清理“大限”将至

  根据相关要求,下周一(8月1日)一直被市场认为是私募清理“大限”之期。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今年2月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相关公告要求,8月份开始还没有任何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私募基金将被实施注销备案。

  记者注意到三类将被实施注销备案的私募基金包括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已登记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5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已登记不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

  明星大腕知名私募也“着急”

  所谓私募基金是指私下或直接向特定群体募集的资金,与之对应的公募基金是向社会大众公开募集的资金。事实上,不少大众所熟知的明星大腕也和私募基金“扯上了关系”。比如演员任泉、歌手胡海泉等,当然还有“国民老公”王思聪和他的普思投资。

  记者了解到,要想8月1日顺利通关,至少要做到提交法律意见书、完成备案首只产品,管理人拿到基金从业资格证等。因此,“保壳”一度成为了与私募基金相关的热词。明眼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当初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该规定之时,很多知名私募均无备案产品,私募高管亦无基金从业资格。不过随着“大限”的越发临近,多家公司纷纷更新了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资料,达到了中国基金业协会的要求。

  A股下挫与“大限”将至有关

  除了私募基金本身、私募高管被清理“大限”搞得火急火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不小。有市场资深分析人士认为,A股周三放量下挫、昨日亦是惊魂未定,与下周将有三类私募基金被注销不无关系,有消息称或有多达近5000家私募将被清理。在目前行情影响下,本身不少私募就“纠结”于是否继续发产品、有没有必要保壳等问题,政策面的趋严不排除让一些私募做出暂时远离市场的举动。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情况下政策面有压有保,投资者应关注近期一些即将出台的政策消息等,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