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携手惠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王俐君 谢东虎 编辑:吴芳 2016-07-28 0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卜春海致辞。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致辞。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王俐君 谢东虎)开创粮食收购结算新局面,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今天上午,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惠农,为湖南粮食收购工作保驾护航。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卜春海出席签字仪式。

  湖南今年稻谷最低价收购启动在即,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三农”水平,切实提高收购资金结算效率,坚决杜绝“打白条”和挤占挪用收购资金等风险,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今年将在粮食收购资金结算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为中储粮湖南分公司提供粮食收购非现金支付统一集中管理服务;同时,还将通过资金结算管理、“三农”贷款等一系列服务,为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辖区数十万粮食经纪人、种粮大户、农户提供全面的惠农金融服务。

  通过双方精诚合作,2016年夏粮收购特别是粮食资金结算将出现崭新局面:粮食收购资金可确保7*24小时付款;所有收购资金由中储粮直属库按“谁送粮,谁收款”的原则直接支付给售粮农户,坚决杜绝“打白条”和挤占挪用收购资金行为;政策性粮食均通过升级后的“一卡通”系统收购结算,收购库点的收购结算信息通过系统自动上传至直属库,切实提高收购结算效率。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已为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辖区11户粮食经纪人、种粮大户、农户发放贷款550万元。双方有力的牵手为加快农村民生改善、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主要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维护国家和农民利益的重大职责。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负责湖南辖区中央储备粮油和其他政策性粮油管理及直属企业的管理, 2013年以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直属库平均年投入收购资金在100亿元以上,共收购最低收购价稻谷913万吨,轮换收购稻谷167万吨,临储菜籽收购54万吨,促进全省农民增收近50亿元,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以服务湖南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目前,该行拥有2067个营业网点,共解决全省37个空白金融服务乡镇问题,累计新建“助农取款服务点”6160个,覆盖全省80多个县市、6000多个行政村。成立至今,该行累计向湖南投放资金4500多亿元,其中直接为50多万户农户、商户、中小企业主发放贷款140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各项贷款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49亿元,年净增160 亿元,增幅达18%,均列全省国有银行前列,有力支持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