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迅速 打造系列明星理财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书生 编辑:吴芳 2016-07-27 16:3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通讯员 赵书生)数据显示,浦发银行近10年管理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86.16%,2015年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80%。同时,浦发银行致力于金融创新,陆续推出了“惠盈利理财计划”“先机理财”实物支付型理财产品,深受市场广泛好评。

  财富管理能力突出

  浦发银行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打造“全市场、全币种”为核心竞争优势的资产管理业务为目标,突出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形成独特的资产管理服务模式,展现出突出的财富管理能力。

  浦发银行凭借资产交易的专业化运作,实现了投资资产便捷化、品种多元化、收益层次化,覆盖了资本市场、货币市场等各大投资领域,“资产超市”的打造拓宽了客户的选择空间。凭借多年的投资管理经验、严谨的投资风格、专业的投资人才队伍、广泛深入的投研分析,浦发银行构建起资产管理业务三大投资机制,即以交易委托驱动资产交易的主动投资决策机制、以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为参考的市场化资产定价机制以及动态流动性管理机制,通过专业、严谨的投资,努力获取稳定、可靠的收益,并引导商业银行文化由信贷文化向投资文化的转型。

  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浦发银行积极探索构建风险经营新模式,将资产管理业务纳入全行风险管理体系,结合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特点,制定合规、信用、市场及投资管理四位一体的风险管理框架,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全力保障客户在资产安全前提下实现保值增值。

  推陈出新赢得口碑

  2015年以来,浦发银行与中国移动进行跨界战略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创新设计、推出实物支付型理财产品——“先机理财”。该产品将客户购买理财产品的预期现金收益全部转变为中国移动提供的实物手机、话费、流量等实物收益,且相应实物收益于产品成立后约定时间内提前兑付给客户,产品到期后返还客户本金。

  该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引爆市场热点,不仅创下单日额度17秒内售罄的记录,更凭借其支付方式的创新、营销及购买渠道的创新、跨界合作模式的创新,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做大做强明星产品

  2014年12月,浦发银行正式推出首款标准化净值型理财产品——“浦发银行惠盈利理财计划”,该产品凭借高流动性(T+1确认申赎)、稳健的盈利能力、灵活的投资期限及专业的投资管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在此基础上,浦发银行研发了“睿盈利”“星辰”“股权直投”等系列的净值型产品,市场反响良好。未来,浦发银行将继续探索产品的转型和创新,在稳健与收益之间求得平衡,进一步向净值型产品体系拓展。

  凭借以上优势,浦发银行斩获《证券时报》“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2016中国最佳创新银行理财产品”“2016中国最佳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三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