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运动易受伤 业内:买相关保险有助减少意外损失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6-07-26 08: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欧洲杯+奥运会,今夏两大赛事着实掀起了一阵体育风。不少市民看得技痒,于是翻出尘封已久的运动鞋,重回球场。长沙之夏,动辄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无论是球场还是泳池,都是一年之中最火爆的时候。

  竞技体育虽然刺激,但由于对抗频繁,也暗藏着不少意外风险,尤其是在缺乏专业指导的情况下,很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不过如果你购买了相关的保险产品,则能有效减少损失,让你伤了身体不用再伤钱包。

  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

  中超第17轮,申花和上港的德比大战进行到63分钟,申花外援登巴巴在与孙祥的对抗中,不幸遭遇断腿惨剧。记者注意到,登巴巴素以身体强壮著称,来到中超后屡屡碾压各个俱乐部的防线,可导致他断腿的,却是比较“高龄”的前国脚孙祥,网友戏言“小电摩”掀翻了“后八轮”。竞技体育之中,不论身体素质有多好,如果“寸劲”没掌握好,很容易伤筋动骨。

  记者有位朋友在河西某国企上班,单位经常组织夜场球赛,“之前就有个同事踩‘球车’导致脚踝骨折,这几天又有一个把肋骨摔断了。”他告诉记者,脚踝骨折的那位同事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多月,后续治疗又花了两个月,前前后后花了大几千元,“还好他家里给买了意外险,一年保费也就几十块钱,这次医保报不了的,保险都补上了。”而肋骨摔断的那位同事则比较不幸,因为没有购买商业保险,除开医保报销,其余的都得自己掏腰包。

  高风险运动可能不赔

  那么,如何为自己选购一款合适的运动险产品呢?记者在网上查找了一下,目前意外险的种类繁多,但仅有少数专门针对运动意外的保险。例如太保安联健康险公司新近推出的“全民运动意外险”。该产品支持18-55周岁大众消费者。保障范围包含综合意外保障、特定运动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障。保障期限最短1天,最长1年。保费随具体保障范围、保障时间不同,基础意外一年只要33.5元,投保者可根据实际运动项目、运动频次进行自由组合。

  最后要提醒各位运动爱好者的是,在购买保险保障自身运动安全的同时,除了解和比较保额及保费标准外,也要特别看清保障范围和相关免责条款。比如,部分运动意外险设有“被保险人参与任何职业性体育活动或表演,或任何设有奖金或报酬的运动或表演除外”、“职业运动员不在保障范围内”等免责条款。还有猝死、中暑等运动中发生的意外情况属于疾病,仅投保意外险可能无法得到理赔。如果有市民已经购买了人身保险,应了解自己买的产品是否涵盖了运动伤害保障,再决定是否购买专门的运动保险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