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家内地公司首进“世界500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6-07-22 08: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无企业上榜, 但已有13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湘落户

  《财富》杂志于北京时间20日晚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10家,仅次于美国稳居世界第二;在榜单前五位中,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分列二、三、四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13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进入榜单,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巨头京东、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三大房地产公司:万科、大连万达、恒大。

  万科等13家内地公司首上榜

  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0家,相比去年增加了4家。13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以及三大房地产公司:万科、大连万达、恒大。

  目前,湖南虽然尚无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行列,但是已有13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湘落户。另据湖南省商务厅今年3月份对外透露,“十三五”期间,湖南省招商引资年均增长8.5%以上,到2020年,全省实际引进资金达到7000亿元,其中内联引资600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60亿美元。新增“世界500强”项目50个、“国内500强”项目100个。

  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

  “世界500强”是国人对美国《财富》杂志每年评选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排行榜的一种约定俗成的叫法。《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和同样推出公司排行榜的《福布斯》和《商业周刊》相比,《财富》的500强以销售收入为依据进行排名,比较重视企业规模。另外,《福布斯》500强排名不包括美国公司。《商业周刊》的排名仅限于发达国家,而《财富》则将世界各国的企业都进行排名。因此,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可以说是对企业实力的真正验证,是步入世界经济舞台前沿的有力象征,同时也能够极大地提升企业在全球的知名度。

  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前10名

  排名 公司名称 国家

  1 沃尔玛 美国

  2 国家电网公司 中国

  3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中国

  4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中国

  5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 荷兰

  6 埃克森美孚 美国

  7 大众公司 德国

  8 丰田汽车公司 日本

  9 苹果公司 美国

  10 英国石油公司 英国

  链接

  太平洋建设首入“世界500强”前100名

  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由严氏家族一手打造的太平洋建设连续入选“世界500强”,排名第99名,较去年上升57位,开创了中国大陆私营企业入主“世界500强”前100强之先河。今年4月份,太平洋建设与湘西州政府成功签署500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框架协议,以PPP模式助力湘西脱贫攻坚。

  记者21日获悉,有着“第一狂人”之誉的“苏太华系”创始人严介和在武汉宣布,拟将华佗论箭组委会旗下六大经济板块落户武汉,开启“九中心两基地两家园”的PPP运营,将用10年以上的时间,投资上千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