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925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 编辑:吴芳 2016-07-20 08: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上半年,湖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有效推进,城乡居民收入和消费继续增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规模以下工业平稳发展,主要农产品种植面积和产量下降。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副总队长梁已香通报2016年上半年有关统计调查数据。

  A 稳步转型助力居民收入继续增长

  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25元

  同比名义增长9.7%

  虽然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对居民收入的影响小于预期,居民第一产业经营净收入势头稍滞,但第二、三产业经营净收入稳步前行,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形势健康发展。

  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对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影响甚大,不仅带动了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也导致人均寄回带回收入增长17.6%,从而带动转移净收入较快增长。上半年,制造业务工人数虽有所下降,但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务工人数稳中有升,总体务工形势稳中向好。

  B 发展享受型消费占城镇居民消费三成多

  上半年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561元

  同比名义增长12.6%

  网上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观念,影响着居民的消费方式。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这几项发展享受型消费占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达到33.2%,较上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

  上半年,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9%,比全国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份中位居第15位,在中部六省中列第4位;预测在下半年里,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低于上半年,总体保持在温和可控区间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