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出境游+留学热 长沙市民忙购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樊西嘉 编辑:吴芳 2016-07-13 19: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行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出国金融业务。

市民可以通过自助机具自助购汇。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樊西嘉)高校通知书陆续发出,很多家长开始准备带孩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暑假是出境旅游和出国留学的旺季,购汇市民比较集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通过网点,市民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机具设备等购汇。

  出境游+留学,6-10月是出国金融旺季

  “孩子放暑假了,我打算休年假,一家人去泰国转一圈。旅行社的朋友交代要带2万泰铢,所以来银行换点外币。”长沙一上班族李姐开始规划这次家庭之旅。

  “每年的6月-10月都是网点办理外汇业务的旺季。”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陈罡告诉记者,主要因为暑期是出境旅游和出国留学的旺季,因此人流量比较集中。

  有需求就有供给。近日,星城多家银行推出了代办签证服务,中行、招行、兴业、中信、华夏等银行已提前开始预热。有银行打起了“高考结束了,出国嗨起来!”的广告,瞄准的就是出境游群体。

  目前,长沙人购汇需求最集中的是哪些币种?中行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主要是泰铢和韩币,尤其是泰铢,非常紧俏。”

  价格适中,距离较近,这可能是众多市民选择泰国游的原因。记者从国内某旅游网站上看到,一款泰国六日游位居热门出境排行榜榜首。

  外币可预约,足不出户就可购汇

  报了团,办好了签证,申请了年假,外汇到哪换?尽管很多银行都可以换外币,但很多市民想到的还是八一桥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因此,往年每到出国金融旺季,市民扎堆换外汇,导致部分热门币种额度比较紧缺。

  记者走访星城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个人购汇比较顺利。中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主管姜颉表示,这可能和市民热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购汇有关,“以前,市民购汇经常会来网点柜台办理。现在,如果不需要现钞,我们会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节省时间。”

  为了减少排队,有的银行还推出了外币现钞预约服务。类似预约取款功能,市民在家预约外币,到网点直接领取现钞,非常方便。

  出境最好“喜刷刷”,降低现金风险

  出境除了看风景,还少不了购物。此次英国脱欧,带动欧元和英镑贬值,不少游客赴英国扫货。

  “提前兑好外币,买东西用起来方便,而且有些国家要给小费,入乡随俗嘛!”由于很多市民习惯现金消费,出境前兑换外币几乎成了必修课。

  中行上述工作人员提醒,现金使用起来灵活,但有被盗、遗失风险,因此出境旅游不宜携带大量现金,“市民出行前可以携带信用卡,有的信用卡可以自动关联购汇,他国刷卡,回国还款,用起来很方便;或者使用旅行支票,即便遗失也可以挂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