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拟现实VR成下一热点?多家游戏公司布局VR超10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07-12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辉东)下半年行情已经开启,新能源汽车、石墨烯等题材股你方唱罢我登场,各有表现。虚拟现实VR会不会成下一个风口?记者从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开信息看到,多家游戏公司已经大举布局虚拟现实VR,投入资金已经超过10亿元。

  多家游戏公司大手笔布局VR

  记者研读上市公司信息发现,早在2015年11月,顺网科技宣布结盟HTC,计划独家代理HTC Vive VR设备在大陆网吧的运营销售,并建设内容平台,充分利用网吧产业用户流量和线下设备的优势,培育虚拟现实市场。顺网科技董事长华勇曾公开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网吧平台服务商—顺网科技未来将通过自身在网吧产业的渠道和运营能力,将最极致的虚拟现实体验带给网吧上亿玩家。未来将启动10亿级投资基金准备培育并助力VR行业团队的组建,为VR生态圈的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除了顺网科技的大手笔投入之外,记者还看到,1月15日,游久游戏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上海唯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原力动画公司共同出资1000万美元入资美国数字虚拟角色提供商Pulse Evolution Corporation公司;2月18日奥飞动漫宣布将以增资扩股方式,A轮领投从事虚拟现实游戏制作的时光机虚拟现实公司,经纬创投跟投;3月4日,北京昆仑万维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拟1000万元入股两家虚拟现实相关公司,分别以400万元入股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600万元入股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月7日,三七互娱宣布以控制企业智美网络作为投资主体,与加拿大VR游戏内容提供商 Archiact Interactive Ltd签署《投资协议》,投资316.67万美元;3月14日,乐客VR宣布完成A+轮2500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棕榈园林和掌趣科技各领投1000万人民币投资VR产业……

  VR会成下一个风口?

  多家游戏公司大手笔布局VR,VR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风口?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周立新认为,投资那些参与到这一轮创新中的极客,或许是确保在未来拥有更多发言权的有效途径。这一点,在上一轮移动游戏浪潮来临的时候不少游戏大厂已经吃了亏。另一方面,股民们对这样的消息还是喜闻乐见。布局VR的消息,往往能提振上市公司的股价。记者了解到,不少沾上虚拟现实VR概念的股票都出现了不小的涨幅。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巨头公司也纷纷参与,比如阿里巴巴宣布成立VR实验室;腾讯已正式公布Tencent VR SDK和开发者支持计划。目前HTC、索尼和Facebook的VR设备已经进入消费者级别,但这一轮的VR潮究竟价值如何?这需要市场进一步验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