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行助推外面经济“走进来” 力推湖南经济“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倪晴 樊茜嘉 编辑:吴芳 2016-06-23 16: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倪晴 樊茜嘉)2014年秋,地处中国内陆的湖南省随意居装饰企业集团成功与德法著名艺术家、法国著名室内设计师伊莎贝拉的公司签约,促成这一桩万里开外的联姻,最大的功劳来自于中国银行推出的跨境撮合服务。
  
  什么是跨境撮合?中国银行芙蓉曙光中路支行副行长王丹丹表示,简单地说,跨境撮合就是中国银行给中外企业办一场一对一的“相亲会”。通过信息收集、客户配对、远程对接、“一对一”面谈、现场考察、金融服务等环节,中行帮助国内中小企业“走出去”,将国外中小企业“引进来”,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她介绍:“随意居是我们的授信客户,在参加中法会议的时候,随意居已经和我们合作有四年之久,所以当时我们也是在收到中法会的邀约要求后就向客户提供了这样一个资讯。当时,客户表示很有兴趣,于是我们就将他们邀请到中法会,我觉得对他们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因为现在的湖南装修企业对于境外市场还是有较大的需求和好奇的。”
  
  面对中国银行牵起的这根红线,随意居董事长彭小堃稳稳的抓住了:“我印象中是2014年的秋天,中国银行有一个中法峰会论坛,当时我们是抱着试一试、看一看的想法去的,但没想到规模有如此之大,参与的客户有如此之多,做的服务工作非常到位。会议室大概有上百桌的客户在洽谈,非常踊跃,而且每一个桌都配备一个专业翻译。法国是设计之都、创意之都,他们的艺术和浪漫气息在当今中国的设计界是很受推崇的,特别是我们机缘巧合地见到了一位美女艺术家或者称为设计师,伊莎贝拉。她是设计事务所的总监,通过沟通发现了法国的设计浪漫和气质,或者说设计出来的作品确实能够体现出浓浓的法式风格。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论坛结识、项目合作及活动交流使我们的设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觉得受益匪浅。现在,通过与伊莎贝拉的全面战略合作,我们还跟意大利的设计团队也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全国各地共同创造出了不少的案例。
  
  为保证撮合服务取得实效,中行在洽谈会上为国内外企业提供集工商税务、法律、会计、翻译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在会谈现场,中行通过层层选拔,挑选出近百名员工担任翻译,为中外企业家交流提供便利。中国银行芙蓉曙光中路支行副行长王丹丹直言,这个平台是中国银行为合作企业送上的一份超值服务:“很多人可能都有这个想法,却茫然不知道怎么做。我们通过搭建这个平台,为企业提供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从而寻求双方的合作。第一,这个平台完全是零成本的,因为参加撮合会是没有成本的,即便是没找到合作切入点,对于企业来说也是没有损失的。当然,如果能够抓住机会,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弥足珍贵的市场拓展机遇。”
  
  正是透过中国银行的跨境撮合服务,随意居率先将国外流行的生态装修模式引入湖南,在本土掀起一股生态旋风。此外,与法国设计项目的成功牵手,让彭小堃加快了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新型高级材料引入湖南市场的步伐。他说:“早在十年以前,我们就有了‘走出去’的打算,我们在香港设立了随意居国际设计中心,它实际上是一个设计师的平台,最初我们也会与香港、台湾包括海外的一些设计师进行合作,但是通过中国银行的中法论坛之后,我认为与设计师的合作也切切实实地介入到项目中去了,通过我们和国外设计团队的合作,应该说在全国我们都接了很多案例,这种契合也是将来的一个发展趋势。”
  
  调研显示,国外的中小企业到中国开拓市场的意愿很高;国内的中小企业又亟需发达国家的技术来进行产业升级,由此产生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即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的中小企业跨境合作。王丹丹介绍,从2014年以来,已经在美、德、法、英等国以及国内多个地区举办了20多场中小企业投资和贸易洽谈会,累计有5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家中小企业参会,包括贸易合作、合资建厂、技术转让、股权投资等多种合作形式:“中行湖南省分行有专门的中小企业部,专门对接服务这一类型的客户,无论是从授信还是其他方面的工作,包括公私联动、个金产品拓展等。因为随意居不光在我们这里做了公司的授信,也做了产品的家装分期,我们提供的是综合性、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构建境外合作平台方面,最先考虑这样的企业,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平台服务这样的企业,助推企业‘走出去’。”
  
  从1915年在长沙市太平门设立分号,到今天提速跨越式大发展,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助推外面的经济“走进来”,也在力推湖南的经济“走出去”。
  
  即将在6月26日-29日举行的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2016湖南非洲国际产能合作暨工商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将会促成更多湖南企业“走出去”,将技术,将产品,将湖南的精神带到非洲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