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市场不景气 业内:三招锁定高收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6-06-22 08: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议:市民可转战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

  银率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降至3.83%,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0.06个百分点,创近期单周最大跌幅。从收益类型看,非保本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幅度较小,而保本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大幅下跌。

  保本类产品跌幅大

  数据显示,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降至3.26%,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至3.21%。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说,近一段时间,一些投资者热衷保本型理财产品,但随着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保本理财产品已不是最佳选择。目前,保本类理财收益水平已低于部分银行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这几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回落,目前保本类理财产品性价比已接近可投资临界点。

  银率网分析指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下跌超出预期,从数据上看,主要是受保本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大幅下跌影响,保本类产品的大幅下跌或受到大额存单新政策和最新一期国债收益下调的影响。但闫自杰称,虽然上周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幅度较大,但并不影响高收益产品的发行,依然有67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超过4.5%,这些产品主要由各地的大型城商行及部分股份制银行发行。

  宝宝类产品优势不再

  2013年6月,余额宝面市曾令银行理财行业惊呼“狼来了”。3年的时间过去了,此前大家所预期的情况却并没有发生。银行理财在存续规模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相对较高的增长率,而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在经过了一段爆发式增长的快速扩张以后,逐渐步入稳定期。理财分析师认为,收益率和流动性的相对优势逐渐丧失,是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收益率没能延续高增长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目前为3.83%,相较于互联网宝宝类产品2.5%左右的平均收益率,银行理财产品优势非常明显。考虑到可适当延长配置资产的期限,牺牲部分流动性,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通常可以达到4.5%-5%左右。

  声音

  三种产品收益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难改下行趋势。闫自杰提醒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多查询比较,注意产品的投资期限。如果对流动性没有特殊要求,同等收益水平下优先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一方面为了在收益下行通道中锁定未来的高收益;另一方面也为了减少产品对接次数,因为短期产品的频繁对接会累积较长的募集周期,造成年度实际投资期限较短、实际收益被摊薄。

  理财分析师认为,这种情况下,可以关注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及收益可观的银保产品。也有分析师表示,票据理财收益达到6%-8%,也颇为可观,但是投资票据理财需要注意识别真假票,还要弄清平台是否正规。

  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