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大因素叠加支持反弹 后市应把握两条主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颖 任小雨 编辑:吴芳 2016-06-21 08: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五大因素叠加助力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3%,收于2888.81点,创业板指则下跌0.15%,收于2119.63点。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民生证券:随着不确定性事件的陆续落地,市场情绪修复约束逐渐放松。预计反弹行情或在七月中下旬正式启动,五大因素将助力市场情绪修复的加速。

  首先,内外风险共振下,系统性风险维持稳定,宏观政策趋于宽松。其次,通胀风险趋于缓解,货币政策基调稳健,流动性有望维持相对平稳。第三,短期人民币汇率稳定,资本外流压力减小,汇率贬值预期缓解。从5月份贸易顺差、外汇储备,微观的结售汇、波动率数据来看,央行应对仍有空间,汇率风险不必过度担忧。第四,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市场热点与主题或趋于活跃。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和G20峰会的召开有望为市场注入新的预期和热点。第五,监管层加强金融监管,完善市场制度建设,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监管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将显著提升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

  天信投资:本周的盘面即使出现下探动作,也很难再创新低。相反,随着英国脱欧公投明朗化,利空散去,六月下旬的A股市场,将会上演“好戏”。因为,技术面看,一波时空跨度都不错的中级波段反弹行情正在孕育。

  本周将迎变盘时间窗口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早盘震荡下挫,创业板领跌。随后沪指走势震荡,临近尾盘沪指再度翻红。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广州万隆:周一市场延续上周题材股行情,两市在小幅高开后迅速杀跌,不过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逐步企稳回升。但从周线角度看,本周或将迎来变盘时间节点。

  首先,上周三在利空出尽后大盘被强行拉起,其最大的作用就是提高市场人气,在技术上则形成在2800点一带构筑的双底形态。但越是看起来稳固的双底越值得警惕,历史上出现经典双底后反转走势的案例屈指可数。且从周线角度看,本周是5178点调整以来的第54周,已经进入敏感时间窗口周,5周均线、10周均线、20周均线汇聚到2890点至2900点左右,短线此区域压力较大,周K线长长的下影线预示着股指还有二度下探确认的可能。

  其次,6月份以来,A股分别经历了欧洲杯魔咒、MSCI和美联储加息与否等困扰,通常来说,利空出尽是利好,该跌不跌理应看涨,但截至目前A股的总体走势仍属区间震荡,部分乐观的投资者将此理解为,利空出尽后大盘强势的信号,是中期行情启动之前的表现。但就目前所谓的利空来看,要么是已充分被提前发酵的,要么就是非实质性的股市利空。因此,寄希望本周英国退欧公投这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后,大盘将迎来利空出尽后的突破性反弹并不现实。

  巨丰投顾:目前大盘仍然处于2800点至2900点区间,昨日早盘壳资源股受利空影响,大幅下跌并遏制了题材股表现,但市场总体表现依旧平稳,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尽管锂电池炒作逐步退潮,但集成电路、苹果概念等板块已经接力,结构性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经过昨日的震荡之后,MACD、KDJ指标走势维持向好的态势,上证指数本周有望再次上攻2900点这一久攻不下的关口。操作上需注意的是,盘中震荡整理会成为常态,不要盲目追高,也勿惊慌杀跌,控制好仓位,静观其变。

  关注“估值实+盈利实”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来看,昨日蓝宝石、增强现实、OLED、次新股、谷歌眼镜、全息手机等板块表现较好,而前期表现强势的黄金、白酒、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出现大幅下跌。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中金公司:在目前估值已经有所下降但风险偏好缓降的环境中,个股选择需要注意脱“虚”向“实”:避开“估值虚、盈利虚”的领域,尽量选择“估值实、盈利实”的领域。继续偏好有盈利增长、估值不太高的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泛消费类行业以及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或有政策支持的周期性行业,包括券商、电力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整体资金有限将支持主题性机会活跃,但受制于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依然偏高和科技行业大周期放缓,多数主题性机会持续性不强、参与时要注意把握时点和节奏。

  国泰君安:配置上继续推荐两条主线:第一,业绩进入长期扩张的“超级周期”类股,食品饮料(泸州老窖)、小家电(苏泊尔)、航空(南方航空)。第二、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股,银行、非银、电力(黔源电力)等。主题投资推荐语音交互(科大讯飞),城市交轨(方大集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