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特币一周涨了千元 投资者称难长相厮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吴芳 2016-06-17 08: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3000元、3500元、4000元、4500元……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火爆异常的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的价格就像最新上演大片《魔兽》的票房一样,噌噌噌地往上涨,最大涨幅超过73%。尤其是在刚刚经历了5月末的飙升之后,当市场各方还在讨论4000元整数大关是否成为“天花板”时,比特币于6月12日狂拉出日涨幅13.61%的超级长阳线,开启了新一轮上扬行情,昨日更是向5000元大关发起冲击。

  投资者:价格步步推高难以操作

  “一周没有见面,又涨了一千元!如此绝尘而去,我等小散怕是难以长相厮守了。”在网络的理财群里,最近炙手可热的比特币自然成为了群聊的焦点,一位投资者感叹道,本以为在5月份的行情里赚了大钱,没想到只是吃了一个鱼头,最肥美的中段是在6月份。该投资者表示,如果比特币的价格波动能够出现宽幅震荡,他可能还会适当参与,但如果一直维持强势上涨,成本一步步推高就不太好操作了。

  据了解,比特币这种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的虚拟货币自2009年被提出。在进入中国之后,迅速被投资者和各路炒家所关注,价格也出现了数轮“过山车”走势。最剧烈的波动发生在2013年底,当年11月,比特币的月涨幅高达473.63%,价格最高冲至8000元的“天价”。而在接下来的12月,比特币一度狂跌至2119.99元,随后进入了漫漫“熊途”,在2015年1月下探至最低的900元。几乎经历了2015年全年的沉默,比特币在年底终于耐不住寂寞,开始上蹿下跳,也为近期的火爆行情埋下了伏笔。

  看后市:火中取栗还是前景远大

  记者登录比特币在中国的最大交易平台火币网,看到的交易可谓十分火爆。截至昨日20时,当日成交金额已经超过25亿元。如果把“比特币”当成一只股票,其成交金额可以排进沪市A股的前三名。

  6月9日至16日的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最低为3775元,昨日最高涨至4979元,创出了自2014年3月以来的最高价。记者注意到,相比5月27日至29日拉升时的巨量(日成交金额分别为43亿元、50亿元和61亿元),近日20多亿元的成交金额明显属于缩量,可以看出持币者还不愿意大肆出货,看涨情绪依然较高。

  不过,涨涨跌跌才是资本市场的常态,永远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即便是如今炙手可热的比特币,也难以逃脱市场规律。对此,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首席执行官徐明星提醒投资者,比特币投资的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需要谨慎和自律的把控。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一位监管人士则表示,由于比特币投资缺乏有效监管,其交易机制、市场风险、投资者管理都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一些交易平台和投资者使用杠杆交易,很容易出现被强行平仓的巨大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