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周暴涨三成多 专家提醒:比特币风险高 投资需谨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编辑:吴芳 2016-06-17 08: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提醒:风险高投资需谨慎

  6月16日18时,比特币实时价格4895元。沉寂许久的比特币,又重新站上风口浪尖。6月12日开始,比特币快速击穿4000元人民币/个关口,并在15日达到4800元,创2014年初以来新高,与去年9月价格“低谷”相比,比特币目前已暴涨超过200%。

  5月26日,比特币价格站上3000元关口,6月12日,快速突破4000元关口。两个星期内价格连续暴涨不禁让业内人士大呼“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

  6月16日,比特币单个价格更是冲破4900元,最高成交价达到4945元,离5000元大关仅一步之遥。

  比特币的价格峰值出现在2013年,曾创下8000元/个的历史纪录,但之后在监管层的打压下一路走低,最低曾探底1000元/个。

  据统计,目前超过90%的比特币交易发生在中国。

  行业观察人士分析,近期A股表现不佳,再加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使国内的各类投资渠道逐步收缩,大量资金急需一个出口。

  “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优质投资品的追求。”火币网联合创始人杜均分析,“在近期的用户回访中,发现有63%以上的用户有投资股票、贵金属、外汇等投资品,近期转向了比特币。”

  本轮比特币价值的回升也受7月份比特币产量即将减半的带动。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资深理财专家朱沛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本轮暴涨,有着前期暴跌的基础,同时,“物以稀为贵”,也有可能是庄家炒作。

  “目前国家对比特币不支持,不确定因素很多,建议投资者不要贸然进入,注意防范政策和法律风险”,朱沛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朱沛琴进一步提醒,投资理财本来就是一种大概率事件,对比特币没有研究或者研究不深入的,建议不要进入。“跟风追高买入是最危险的,比特币长得快,跌得也快,这点之前上演过很多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