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子式新国债本周五开售 网银购买机会或高过柜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吴芳 2016-06-08 08: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上次买国债,我是早上六点就起床,七点到银行门口去排队,结果八点多开售却还是没买到!”昨日,市民郁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抱怨说,如今想买一笔国债简直是在拼手气了。记者了解到,6月10日(本周五)将有新的电子式国债发售,而鉴于前两期国债被火爆秒杀,本期国债很可能也会瞬间售罄。

  记者登录财政部官网看到,6月将发行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发行期均为6月10日至19日,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到期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20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4.22%,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因国债具有信用等级最高、安全性最好的特点,业界誉为“金边债券”,其魅力自然无人能挡,被市民投资者秒杀已经成为常态。 根据财政部公告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长沙的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邮储、招商、中信、光大、华夏、浦发、兴业、平安、民生、北京、广发等16家银行,在柜台、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办理电子式国债开户、认购和查询业务。

  电子式国债如何购买?面对记者以市民身份的咨询,建行天心长岭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不同于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电子式国债既可以在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相对更加便捷,而为了在发售当天争分夺秒,客户应提前开通购买电子式国债的功能。该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市民投资者有一笔暂时不用的资金,又没有好的投资方向,不如购买国债锁定中长期收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