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国债成新宠 新一期本周五发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6-06-08 08: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行理财收益下行成常态,投资重心开始转向中长期理财产品

  6月6日,互联网金融平台融360发布了今年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监测报告。数据显示,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预期收益率与上个月持平。

  分析认为,6月银行常规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低利时代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

  投资重心转向中长期产品

  据统计,5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42%,流动性较强的短期产品依旧是主流。但中期和中长期产品数量增速较高,环比增加5%,这意味着追求较高收益用户的投资重心开始转向中长期产品。

  数据显示,2016年5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预期收益率与上个月持平。理财产品收益类型分布较为稳定,超六成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

  收益率下行将成常态

  融360分析师认为,2016年6月银行理财市场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在低利率时代,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或将成为常态。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

  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更为划算,一来可以提前锁定当前收益,二是避免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带来的麻烦及资金站岗问题。

  此外,年内仍有降息的空间,建议投资者走稳健保守路线,购买谨慎型产品和稳健型产品,这类产品风险系数低。

  链接

  新一期国债本周发售

  随着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步下滑,国债在今年成为市民理财的宠儿。4月10日,今年首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开售第一天,400亿元的额度即遭“秒杀”。

  6月10日,本周五,电子式国债将再次开售,市民可以通过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浦发、兴业、中信、光大、华夏、民生、广发、北京银行、平安银行这16家银行进行网上申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