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过网贷平台非法集资 两位知名企业家涉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编辑:吴芳 2016-05-31 08: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本周,百信财富、银贷通涉嫌违法案相继在深圳开庭审理。两名具备一定知名度的实业家,在资金紧张时,转而设立网贷平台自融资金,最终资金链断裂,有关人员或被羁押或被通缉,等待法律惩处。
  
  据介绍,郭金霖经营的泛蓝集团自2004年在深圳成立,长期经营音响等电脑外设,后期转型升级做智能设备。聂存良于2003年下海,投身保健品行业,此后组建深圳深药集团,手握不少优良资产,并担任了深圳山西商会会长。相关信息显示,早在2013年8月,泛蓝集团已因大举投资扩张,欠下一家投资公司6000多万元款项,无力偿还本息。而深圳深药集团同样面临资金紧张,其下属企业部分股权已经质押给银行。
  
  由于上述二人在业界拥有不错的口碑,其设立的网贷平台业务迅速扩张,而目的就是吸纳公众资金,缓解个人及企业的资金压力。等到兑付危机最终爆发,有关部门对案件进行调查,目前郭金霖已被羁押,聂存良遭到通缉。据查,郭金霖的百信财富平台于2013年12月上线,至2014年底开始出现兑付危机时,吸纳资金2.7亿元,涉及投资人超过6500名。聂存良逃跑之后,旗下的银贷通平台有1.4亿元尚未归还,而警方冻结的资金仅有10万多元。
  
  小贴士
  
  防范非法集资“四看”

  
  普通投资者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业内人士总结出了简单易行的招式——“四看”。
  
  1.看批文: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查看是否有监管部门的批文,坚决抵制无审批资质的产品;
  
  2.看回报:发现投资回报高得惊人时,请提高警惕,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3.看目录:银行发售产品或代销第三方产品,应该经过银行正式审批流程,因此会以纸质或电子方式列示于产品目录中,如果无法在柜面或网站上查找到,则很可能有猫腻;
  
  4.看资金划转:在正规理财产品销售中,募集资金一般应划转至银行募集资金专户,而在非法集资活动中,募集资金大都划转至私人或第三方企业账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