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以“两学一做”促进经营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芳 编辑:吴芳 2016-05-27 11: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熊芳)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作为入湘五年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积极组织学习党中央、湖南省委及总行党委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将“两学一做”和经营管理结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5月19日晚,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汪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上讲专题党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一定要做到“四个前列”:即在“学”“做”“改”和“干”这四个方面走在前列。不仅要熟知尽知全体党员应该学习掌握的内容,同时还要掌握好与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
  
  围绕中心 完善工作机制
  
  该行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组织和参与”工作原则,成立了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反腐败协调小组,制定下发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融入到业务管理工作中,完善制度规定,加强风险防控。
  
  落实管党治党工作机制,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工作,全行党员干部实施季度观摩、半年讲评、年度述职;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对各行部、各党支部开展检查,针对检查问题制定具体落实计划,确保整改到位。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切实解决好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落实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管理和指导,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落实好“大服务”工作,为经营业务服务,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深入基层 助力转型发展
  
  该行按照“三个把握”“三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改进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该行党委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制度,安排专门时间深入联系点,真心实意与基层员工交朋友,与群众打成一片。利用各种机会,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定期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内网专栏、走访银行客户、召开员工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基层员工、客户意见和需要。关心基层员工生活,着力解决困难家庭、困难员工的实际问题。
  
  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责任、亮承诺,比学习、比服务、比技能、比贡献等举措,坚持把“两学一做”融入基层网点的实际业务工作中,结合实际创特色,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和队伍成长。
  
  以争创一流精品银行为目标,通过新开服务窗口、延长服务时间、缩短服务流程、创新业务产品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各项业务客户金融服务水平。
  
  开业以来,该行累计发行各类银行理财产品2500余只,全部实现预期收益率。截至4月末,该行总资产188.92亿元,总负债186.94亿元。各项存款时点余额124.81亿元,比年初增长32.17亿元。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16.55亿元,比年初增长25.82亿元。累计授信500多亿元支持湖南经济发展。另外,该行荣获2015年长沙金融服务节“最佳金融服务奖”,“添金宝”在湖南荣获“年度最受网友好评理财产品”等多项殊荣,荣获长沙市公安局授予银行业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