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聚会照片”损失万元 交通银行助储户成功追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编辑:吴芳 2016-05-20 16: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浩)“钱虽然不多,但你们帮我解决问题,把钱存在你们这儿,我一万个放心!”前天,陈爷爷把一封感谢信交到了交通银行岳阳分行营业网点当班工作人员手中,并对该行三位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几个月前,陈爷爷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信息提示“XXX,你们同学聚会的照片请领取”等字样,虽然老人明知这是条垃圾信息,但仍出于好奇点开了链接。直到4月中旬退休工资发放的那天,陈爷爷到银行网点查询时,才发现卡上资金少了一万余元。账单显示,老人的钱分别在4月12日至13日分4次被转走,1万余元全部流向一家知名的网络销售平台。银行工作人员迅速协助老人报案,并持续跟进款项的追查情况。在公安机关的追查下,老人于5月上旬收回全部款项。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在任何情况下,法院、警方或银行都不会要求市民告知银行账户、卡号、密码或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账,市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手机短信和邮件,尤其需警惕询问个人金融信息的电话及电子邮件,遇到可疑情况可及时到银行网点咨询或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